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让校园成为学生幸福成长的乐园 走进市实验小学善南校区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24 05:35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闫沛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走进市实验小学善南校区,让人感到了无限的朝气与活力:合唱教室里,欢快的音乐萦绕在耳畔;美术教室里,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用画笔描绘未来……市实验小学善南校区始终坚持以“创办学生快乐、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学校”为办学目标,着力打造幸福校园,成为家长口口相传的优质学校。

市实验小学善南校区位于龙泉南路,是一所集义务教育与寄宿一体化的学校。作为市实验小学的一分子,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均与市实验小学一脉相承,以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教风严谨、业务扎实、创新力强的教师团队为目标,以多维发展空间,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优秀教师1人,枣庄市兼职教研员2人,滕州市级及以上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12人,滕州市级及以上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17人,专职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

深入市实验小学善南校区,记者发现该校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学生活动等多方面,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亮点。该校以“让每个孩子绽放生命的精彩”为育人宗旨,把学生人格的塑造始终放在教育的首位,通过良好的环境影响人,多彩的活动培养人,使学生不断完善人格、发展个性。同时,学校还设有保健室和心理咨询室,加强对学生自我心理调节的教育和引导,全程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学校同样重视课程资源开发和教学研讨培训。依托“杜媛媛名师工作室”在杜校长的带领下共研“绘本教学——读写绘一体化教学”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李婷婷名师工作室”,对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进行深入研究,把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风格、轻巧的教学技巧、灵活的教学方法,渗透和辐射到工作室成员的日常教学中,逐步形成了新音乐体系下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学校从二年级开设英语课程,英语组老师“自然拼读法”的教学实践更符合儿童学习英语的认知规律。学校每周定期举行教研活动,深入研讨教育教学方法和规律,扎实有效推进对教师的普通话、粉笔字、毛笔字培训,组织教师阅读教育书籍,交流读书心得,提升思想认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教学上的孜孜以求换来的是学生能力和素养的不断提升。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学校一直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落实进校测温及晨、午检制度,加强对学生课间、宿舍、餐厅及夜间安全的管理。与此同时,还构建了一支由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安全管理办公室、每天值班人员、护导老师、学校规范值勤员、学校卫生值勤员、班级规范值勤员、班级卫生值勤员组成的安全工作网络,对全校每个角落进行了安全检查全覆盖。学校还利用“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月”“消防日”等时间,对学生进行专项安全知识的教育,让学生掌握这些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安全隐患的防范,将安全意识深入每位师生的心中。

如今,市实验小学善南校区正继续努力,不断探索,勇攀高峰,创新办学思维、改革教育模式、发展特色教育,努力为学生提供感受快乐、幸福成长的空间,让学生体验成长的快乐,让校园真正成为学生幸福成长的乐园。

幸福成长的乐园

——走进市实验小学善南校区

新闻推荐

滕州市开展夜间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田璐)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强化夜间市容环境整治,从市容管理实际出发,持续组织开展夜间市容市貌...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校园成为学生幸福成长的乐园 走进市实验小学善南校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