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卖冰棍的回忆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田彩云

每当我回忆起那渐渐远去的童年,顿时心中便涌起一阵阵暖意,虽然童年的生活是艰辛的,但远比今天的孩子们更加丰富而多彩。尤其是那次卖冰棍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

那时候,我们的物质条件十分贫乏。炎热的夏天,在火辣辣的太阳下干活,热得人汗流浃背。这时,如果能吃上一口冰棍,透心的冰凉之气迅速穿透每一个毛孔,别提有多舒服了。于是在炎热的夏季,能吃上一根5分钱的冰棍,成了我们最大的奢望。

记得某个夏天的一天,父亲看到我在家没事可干,就怂恿我说:“你出去卖冰棍吧!”

一听父亲让我去卖冰棍,我是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不管卖多少冰棍,起码自己可以大吃一顿,解解馋。但是,我一直性格内向,见到生人说话就脸红且语无伦次,怎么能够去吆喝着卖冰棍呢!

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最终我下定决心:还是去卖一次试试吧。

于是,父亲借来邻居的一个冰棍箱子,帮我拴在自行车后座上,其实,当时我刚刚学会了骑自行车,因为骑得不熟练,只能从车子大梁下边伸过一只腿去骑车。

第二天早上,看看天气还好,于是母亲给了我5元钱,在一个已经卖过冰棍的好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县城,以3分钱一根的价格装上了100根,跟着小朋友去卖。

因为怕见到熟人不好说话,我就先来到外村里,沿路边推着自行车走着。

“卖冰棍!卖冰棍!5分钱一根!”声音好像太低,半天也不见有人过来。于是我再提提嗓门。小伙伴往人多的地方去了,可是我怕与人说话,所以磨磨蹭蹭不敢往人堆里走。

“哎!小姑娘!便宜点吧,我们都要了!”路边遇到好几个开玩笑的人,他们只管开我玩笑,却不买我的冰棍。尴尬的站了一会儿后,我便骑上自行车跑向远处。

卖了近两个小时后,我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遇到人也不脸红了,也敢在人面前吆喝了,于是箱子里的冰棍渐渐卖出去了一些。

那次卖冰棍的经历,让我受到了锻炼,见到熟人之后,敢主动打招呼了。见到生人之后也不脸红了。这件事情使我真正体会到: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的生活体验,记忆才尤为深刻。于是当了老师之后,我一直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参与意识,从自身参与的劳动中收获人生体验。

(临泽五三小学)

新闻推荐

巴丹吉林沙漠之思

李兴泉任何沙漠都是地球妈妈的一个癣吗?一个不争气的孩子吗?巴丹吉林沙漠您也是吗?家乡临泽就在河西走廊的西部,就靠着巴丹吉...

临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卖冰棍的回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