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抢抓时节移栽西兰花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3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邢伟)阳春三月,春暖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贾家墩村蔬菜专业合作社拱棚内,人头攒动、干劲十足,产业工人们正忙着移栽西兰花苗,一株株绿油油的苗木在微风的吹拂下和井水的滋养下茁壮生长,早春茬西兰花种植成为该镇今年的“第一桶金”,蹚出了产业兴旺的路子。

“我们从2月份就开始忙着育苗,3月初平整土地、覆膜,3月8日开始移栽西兰花,我们一直都在合作社内打工,相对来说活儿都比较轻松,时间上也自由,一天下来也能有个130元左右的收入,对我来说是个好事。”在棚内栽植西兰花的贾家墩村三社村民张萍欣喜地说。

贾家墩村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当年建棚7.2亩,多年来,在县委一号文件及各项惠农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该合作社陆续壮大发展日光温室、连栋拱棚、小拱棚等蔬菜种植基础设施,至目前该村已发展日光温室3座、双面连栋拱棚3座、小拱棚100亩、蔬菜大棚面积已达220亩。

在与合作社负责人杨海尉交谈时,他说,从种植蔬菜到现在,已经熟练地掌握了蔬菜育苗期、种植期、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期、收获期等各个环节的生产工序,并能指导工人们做好蔬菜管理。“今年早春茬的西兰花移栽是从3月8日开始的,拱棚栽植90亩,已栽植30亩,预计栽植35万株苗。”杨海尉说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做大做强蔬菜产业,大力发展西兰花、娃娃菜、西红柿、茄子、辣椒等蔬菜,使蔬菜产业“菜篮子”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钱袋子”。用好扶持政策,支持百汇绿海、陈军西瓜等经营主体积极延展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农特产品贮藏、加工能力,落实蔬菜种植面积2.5万亩(含复种)。重点发展以墘盛农业、陈军西瓜、贾家墩村蔬菜专业合作社等龙头企业、新型专业合作社为主导的蔬菜产业基地,大力推广蔬菜种植技术,开展好蔬菜种植培训,时刻关注气候变化,发布气象信息,做好产储销等后半篇大文章,推动蔬菜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甘肃纪录片:我们这十年

《河西走廊》剧照《扁都口》剧照马林廖健太感受时代的脉搏和生命的光彩,为时代和人民放歌。为贯彻落实国家广电总局有关加...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抢抓时节移栽西兰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