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转变作风提能力检验检测上水平 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2-10 1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海

制定实施方案和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落实;对整改问题进行公示,整改完进行销号,解决了当前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好做法和好经验,不断完善形成制度,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或督查,抓细抓实各项制度落实,各中心出具检验报告及时规范,解答办事群众疑难耐心细致,实现了全年“零差错”“零投诉”的目标,受到被检验单位一致好评……

自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以“职能融合、机构融合、人员融合、核心工作融合、感情融合”为目标,把作风转变的成果体现在推动检验检测工作、改善发展环境、保障民生安全上,全面承接起体制改革后全市产品质量、食品药品检验、计量检验检定等工作,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优化服务为宗旨,始终不渝地把保障产品质量、为市场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为立身之本,狠抓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做到重大事项集体决定、财务收支定期公开、评先争优民主参与,形成班子团结、队伍稳定、工作有力的良好局面。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该院研究制定《张掖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工作措施、时间步骤和组织保障,干部职工对标“六项要求”,做实“六项任务”,对存在的问题顽疾开展大整治大扫除,以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视频大会内容及文件精神,统一印发《作风建设应知应会手册》,开展“作风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上报“作风建设”学习汇报和相关信息。制定出台《张掖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工作制度汇编》,相继完善财务管理、设施设备采购、车辆管理、人员考勤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建立以中心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的实验室全面管理责任制,形成统一、规范、高效的监督制度体系,建立以制度管人、管事,按制度决策办事的长效常态化机制。采取公开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聘请作风建设监督员、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和畅通监督渠道。同时,认真查找和梳理单位及个人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逐一对账销号,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认真落实计量器具强制检定任务,利用“5·20”世界计量日开展宣传活动,免费检测家用小衡器和血压计,对甘州城区范围内所有街道和小区内的商场、超市及门点摊位在用的小衡器进行现场免费检定。在玉米种子收购开始之前,该院提前谋划,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种子检验工作,保证了制种企业正常收购秩序,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资质扩项,取得《民用型煤》《民用散煤》《绵羊毛断裂强度》等检验资源,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至目前,4名同志荣获全省食品药品检验技能竞赛“甘肃省技术标兵”“优秀选手”荣誉称号,获奖选手人数在全省名列前茅。上半年被张掖市工信委认定为第二批市级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奖励双创资金10万元。

新闻推荐

张掖市人社局 破解办事“痛点”疏通服务“堵点”

本报讯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始终把群众需求放在心坎上,坚持问题导向,以用心服务为宗...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转变作风提能力检验检测上水平 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