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山丹肃南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向作风建设“亮剑”

来源:张掖日报 2017-10-10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记者翟继宗)山丹县立足实际,创新载体,通过明察暗访、专项巡察、定期督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督查,着力发现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三个方面的具体问题线索。

该县及时下发《关于对“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等进行专项巡察的通知》,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3个专门巡察组,重点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组织领导不重视、安排部署不全面、查找问题不深入、整改落实不到位、报告工作不及时、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两次,对3个乡镇、24个部门单位进行了通报。组织74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社开展大走访,全面掌握全县1439户***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对2015年以来各乡镇的惠农资金、扶贫项目等进行大排查,严格监督惠农政策、扶贫资金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找在扶贫项目实施和惠农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确保“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肃南讯“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肃南县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务求实效。

安排部署突出“早”。制定印发《肃南县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深入推进专项行动指明方向,保障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宣传报道突出“广”。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等新闻媒介广泛宣传“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问题清单突出“细”。对照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三个方面存在的11个突出问题,细化了涉及推进扶贫开发、保障和改善民生、改进干部作风等8个方面的63条具体问题。落实行动突出“实”。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或计划,对照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全面系统深入查找在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列出整治清单,逐项制定措施。开展巡察突出“专”。组成巡察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巡察,以巡察推动专项治理,以专项治理深化巡察工作。   (武加措)

新闻推荐

山丹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山丹讯(通讯员钱大伟)近日,山丹县沃谷创业孵化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山丹县人社局主办的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300多名毕业生前来应聘。“今年预计我县报到注...

山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山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的“四变”效应2017-09-19 11:39
评论:(山丹肃南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向作风建设“亮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