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张掖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综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09-25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激发“双创”动力 激活发展引擎—— 张掖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综述

2015年6月,张掖市被列为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行列。

经过三年的努力探索和实践,张掖市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形成创业创新的独特竞争优势,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区域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以“双创示范”为平台,更加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战略,更加顺应开放经济、绿色发展大势,作为“丝绸之路”黄金节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彰显。3年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58495户,新增小微企业17564户,新增城镇就业97353人,“双创示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最优惠的政策催生小微企业发展澎湃动力

示范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先后制定出台《张掖市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扶持办法》《张掖市关于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若干扶持办法》。对初创型小微企业实行“五免(免规费、免房租、免税、免息、免担保费)一补(补贴培训费)”,对成长型小微企业实行“五奖(创新奖励、入规奖励、融资奖励、质量奖励、创汇奖励)两补(改造升级补助、贷款利息补助)”,对创业创新基地实行“两补(改造费用补贴、租金补贴)四奖(业绩奖励、晋级奖励、融资奖励、服务平台奖励)”,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配套出台小微企业专项资金、创业创新扶持基金、助创贷等管理办法和支持个转企小升规、科学技术奖励等政策措施,为推动“双创示范”提供强劲政策引擎。在政府大力引导支持下,助创贷、助保贷、互助贷等信贷产品应运而生,3年来,累计为501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2.79亿元,创业就业贴息贷款担保基金累计为10412名创业者、82户企业发放贷款8.51亿元。

最优质的服务打造小微企业发展示范基地

甘肃西运联程创客孵化园、甘肃表是创客梦工厂、山丹沃谷产业孵化园、临泽颐高电子商务孵化园等26个企业创办的创业创新空间等一大批“双创示范”基地在张掖市建成,标志着张掖市充分利用现有工业园区、学校场馆和政府公用设施,鼓励企业参与“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引进专业团队公司发展运营“双创示范”基地的模式基本形成,对小微企业在张掖市壮大自身实力,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创造了良好条件。3年来,全市共建成小微企业孵化园、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创业创新基地53家,入驻入孵企业1506户。建成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2家、星创天地4家;建成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1家、就业创业孵化基地1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众创空间9家。

最优良的环境助力创业创新效能显著提升

随着政策措施进一步夯实,张掖市不断提升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水平,率先在全国建立小微企业信息统计分析系统,实行“一个窗口、一张表格、一套资料”登记制度;整合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资源共享、协同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共服务;引进专业服务机构为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服务;探索发放“创业券”,吸引第三方服务平台和专业化服务机构开展个性化服务等系列服务工作,为小微企业发展创建优良环境。3年来,通过优化创业创新服务环境,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2家,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49.5亿元,分别占3年目标任务的173.3%和105.3%;全市小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55.6亿元,完成营业利润80.28亿元,上缴税金总额42.95亿元。(记者 乔 伟)

新闻推荐

熠熠金张掖 明珠耀丝路——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活动掠影

9月4日至7日,来自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在张掖开展采风活动。“绿荫丛处麦毵毵,竟见芦花水一湾。不望祁连山顶雪,错...

山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