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放飞青春梦想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7-24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构建专业分布合理、结构层次多样的创新创业导师库,入库双创导师86名,形成了以大学生艺术创业中心、学生工程实训中心、学生数字媒体技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河西讲堂、凯源螺旋藻中心、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7个专业科研创新创业平台为支撑的创新创业实训实践基地。

作为普通高等学校的大学生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教育是最重要的一项职能。为此,学校成立河西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协调创新创业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开展创新创业研究,为学生创新创业服务。

按照“双创”教育与实习实训相结合、专业学习与项目孵化相结合、校内培养与校外实操相结合、教师教学科研与学生创新创业相结合的工作思路,该校在全国6个省区17个市县初步建成“大学生实习实训暨就业创业基地”“产学研暨就业创业基地”“学生小微企业孵化示范基地(点)”等91家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为该校各专业的就业创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平台。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创业教育与活动,一批创业者找到了自己的合作伙伴,多个创新项目形成和组建了创业团队,许多学生因此找到创业灵感,有了创业激情。近年来,该校共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宣讲会、论坛、沙龙、训练营等60多场次,各专业、各年级2000多名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活动。与天使投资人、优秀校友、弘升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生福合作,为学生的创业项目及甘肃易享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甘肃蓝光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9个学生小微企业提供技术硬件、场地并各注资100万元,共计900万元。以众筹的形式,为“丝路烤客”美食创业团队筹集启动资金80万元。

同时,该校注重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推动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项目落地孵化。通过组织开展校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营销策划大赛等活动,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引导创新创业活动,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培育优良创业项目。学校推荐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兰州银行杯”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甘肃省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省内赛两个特等奖、一个国际赛优秀奖、一个省内赛三等奖,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甘肃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及省市等多项奖励。产生了一批像“工厂化生产双覆膜组装试日光温室系列产品及百县万亩私人订制产业园”“雨淋淋固体水”“yzACG原创UGC平台”等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极大激发了该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一批有激情有想法的同学投入到创新创业的洪流之中,全面带动了全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近年来,先后与水韵食尚创新创业孵化街签订协议,建立河西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开展创业实训,对可行项目进行孵化;与张掖高新技术农业示范园区和山丹县高新农业示范基地、民乐县高新示范园区合作,引导和鼓励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到高新园区进行实习实践,为项目转化和孵化积累实践经验和市场经验;与甘肃大乘影视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融合,创建3D影视制作创客空间,为学生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及学生小微企业孵化提供场地及技术指导。与福建平潭麒麟荣誉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张掖市张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甘肃九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22家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实训暨就业创业基地、小微企业孵化基地,重点开展有专业针对性的创业实训……通过校地、校企紧密合作,形成创新创业共通共享共发展的大平台。

近期,该校计划与市人社局、市小微企业孵化中心、张掖大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丹沃谷创业园等单位合作,建立河西学院大学生小微企业孵化示范基地,通过平台外延的扩展,完善功能,细化服务,提高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孵化率。

新闻推荐

孩子还没有找到!杭州女童章子欣失踪案 还有更多谜团待解

孩子还没有找到!制图杨仕成失踪女童的父亲章军,翻开手机查看线索。三人于7月7日19时18分许,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飞青春梦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