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打好“五张牌”促畜牧养殖业提质增效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4-13 10:05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山丹县高度重视畜牧业发展,着眼扩规模、提效益,推动种养规模化、主体龙头化、加工精深化、流通平台化,不断构建产业融合发展、资源高效利用、产品优质安全的现代循环农业发展体系,累计建成畜牧养殖园区5个、规模养殖场318个。

打好“政策引领”牌,为产业升级拓宽路径。采取主动出击争项目、营造环境引项目、依靠科技建项目,全县畜牧业走上项目拉动产业的良性发展路子。争取今年畜牧产业项目落地实施,先后编制项目可研报告、实施方案15项,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储备项目9项,目前全县已开工建设重点项目5项。

打好“能人带动”牌,为产业提质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山丹人“敢闯敢拼”的精神,借力能人众多优势,用足用活各类扶持政策,通过营造环境“引”、搭建平台“培”、出台政策“留”、强化措施“管”,鼓励更多山丹致富能人回乡创业,致富能人投资规模养殖的热潮涌动,带动全县畜牧产业蓬勃发展。

打好“抱团发展”牌,为产业增效夯实基础。始终把发展畜牧业合作经济组织作为创新畜牧业经营体制重点来抓,紧紧围绕肉羊、肉牛、饲草等主导产业,突出发展以协会、合作社、联合体为主要形式的畜牧业合作经济组织,形成政府搭台、合作社(协会)牵线、企业唱戏、农民受益的产业化经营新格局,提高畜牧业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推进畜牧业生产快速发展。

打好“科学发展”牌,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着力开展禁牧和草畜平衡工程,大力推广舍饲养殖,把草畜养殖从“死循环”发展到“活办法”,积极推广良种、良舍、良料、良法、良医“五良”规模养殖配套技术,实施分户经营,进行暖棚化、良种化和饲喂精细化养殖,实现养殖业由分散养殖向规模养殖、资源型向技术型、传统“人畜混居”养殖方式向环保无公害养殖方式转变,舍饲养殖占畜禽总养殖的82%以上。

打好“服务指导”牌,为产业优化提供保障。开展领导联系乡镇、技术人员驻点服务,全县59名畜牧技术人员活跃在生产一线,为养殖小区和企业提供入户指导,把老百姓上门求教变为送技术进村入户,有效解决了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吴彪周丽萍)

新闻推荐

甘州 人水和谐绘新景 幸福河湖润民生

□陈晓雨近年来,甘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长制各项决策部署,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

山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山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打好“五张牌”促畜牧养殖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