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贺颖春委员:带着群众期盼认真履行职责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2-28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教育、生态依然是我关注的重点。”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贺颖春多年来始终将目光聚焦在这两个领域。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贺颖春委员向大会提交的多个生态环保领域的提案都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答复,这让她很受鼓舞,“这些提案不仅凝聚着我的努力和付出,更承载着乡亲们的期盼。”

每次到基层调研,贺颖春委员在认真听取群众心声的同时,也会通报上年度提案的办理情况。每当贺颖春委员讲到这些,大家都会很高兴。

近年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裕固族的孩子们受益很多。“肃南县的裕固族有1.4万多人,目前已走出12位博士、60余位硕士。”贺颖春委员说,随着政府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裕固族群众的受教育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从1954年的不足8%,提高到目前的100%。

随着肃南县基础教育的逐步加强,贺颖春委员开始了新的探索。她将关注点投向了裕固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希望能通过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共同发力,使活态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创新、发展。”

贺颖春委员还说,随着2018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裕固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用好这些鲜活的教材,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增强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新闻推荐

保生态助增收 肃南异地借牧促双赢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通讯员吴生文兰海鹰寒冬一到,畜群转场季就开始了,这也是祁连山游牧民族世代传承的生活智慧...

肃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肃南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贺颖春委员:带着群众期盼认真履行职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