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程欣雨:努力的人生定不负韶华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5-18 06:46   https://www.yybnet.net/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苔》感动了无数国人,也吹动了程欣雨死水微澜的心弦。

程欣雨,淄博科技学校的学生,两岁的时候,父母离异,母亲从此一去不返;2012年,爷爷突发脑血栓,家庭的困境压垮了父亲,从此离家出走,下落不明,生死未知!残缺的家庭反而让幼小的程欣雨格外懂事,她清楚自己要做的事——跟奶奶共同把这个家支撑起来。她跟奶奶一起搀扶着爷爷一步一步地做康复训练,现在的爷爷已能自己走路、自己吃饭。看着奶奶日渐苍老的面容,程欣雨不想让奶奶再这么受累,于是选择了辍学,外出打工补贴家用。

在国家、社会、淄博科技学校的关怀下,程欣雨很快又获得了学习的机会。不仅不收学费,国家还有每学年2000元的助学金。“再有困难,学校会帮着解决。”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诉她。重返校园的她倍加珍惜。她严格要求自己,不管文化课还是专业课都力争学到细、做到精。担任班长的她,关心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也把程欣雨当做无话不谈的知心好友,遇到烦恼总爱向程欣雨倾诉,遇到困难总会向程欣雨求助。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能帮同学们解决的问题她都尽力做到。

程欣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回报社会。她与同学们一起走进高青县社会福利中心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跟他们谈心聊天,给他们带去了温暖;重阳节,走进多个城镇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

如今,遨游在与北京商鲲教育集团联合办学的高铁乘务专业知识海洋里的程欣雨,满怀感激又自信满满,她说:“我梦想着踏上和谐号,尽我所能,把中国式礼仪和中国式服务传向远方。”(夏金秀石立峰)

新闻推荐

高青县司法局开展专项整治月活动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记者谢丽4月28日,《淄博日报》曝光了高青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存...

高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程欣雨:努力的人生定不负韶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