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全市“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集中行动暨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 汇聚爱心 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在淄川区王家村开展志愿服务晚报讯(记者张谦谦通讯员吕迅)“志愿者们为我们理发,给我们擦玻璃、打扫卫生,与我们谈心,我们老年人们都很高兴。”淄川区岭子镇王家村的老人们高兴地说。12月13日,淄博市“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集中行动暨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淄川区举办,来自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及爱心企业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淄川区岭子镇王家村进行了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出参与助老实践、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风尚,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的倡议,爱心企业淄川区宝山水泥厂捐赠爱心物资,用实际行动帮扶结对贫困老人,淄博市共青团“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据悉,今年以来,淄博市按照“跨界搭平台、服务求精准”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金晖助老”——“我和你·携手奔康”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招募1400名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700名建档立卡范围内65岁以上留守、失独贫困老人,累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84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5.3万余小时,投入资金52万余元。

在持续开展好青春扶贫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今年11月底,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共青团“暖冬行动”,就全市扶贫济困、春运暖冬、环境整治及其他专业性志愿服务活动做了安排部署。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还举办了“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各条主干道路,开展路口交通指挥、清扫道路落叶、关爱环卫工人、摆放共享单车、完善停放标识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不断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团市委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投身文明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推荐

周村区召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会

□本报记者肖瑶本报讯12月12日,周村区召开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暨居民健康档案复核工作会议。副区...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集中行动暨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 汇聚爱心 贡献青春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