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政协委员郭凯 用更广眼界提交更优提案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6 09:29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企业家,市政协委员、山东淄博环宇桥梁模板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凯借着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东风”,把产品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市政协委员,郭凯主动履职尽责,通过深入调研,先后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十几份,为全市企业发展、民生福祉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乘着高铁走出国门

2月28日,印尼雅万高铁施工现场1号梁场,中国海外最大制梁场首榀箱梁成功浇筑。首榀箱梁为长32.6米的标准直线型箱梁,采用一次成型的连续浇筑法。而生产设备,就来自淄博,由山东淄博环宇桥梁模板有限公司生产。郭凯说,目前公司生产的第二批设备也即将抵达,服务于中国海外建造的首条高铁。

上世纪九十年代,环宇桥梁还是原某建设公司下属机械厂,被作为“包袱”改制成民营企业。经过几十年发展,环宇桥梁找准时机,先后借助高速公路、高铁设备快速发展的机遇,不断成长。郭凯说:“不夸张地说,全国所有的大型高铁建设项目,我们企业都有参与。”从最初的京沪高铁,到京广、厦深、沪昆、哈大、兰新、石济、济青等多条高铁建设上,都有环宇桥梁模板参与其中。

借助“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随着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环宇桥梁把生意做到了中东、南非、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伴随雅万高铁开工,环宇桥梁的设备也来到印尼,为中国走出国门的第一条高铁加油助力。

深入调研履职尽责

作为企业家,郭凯无疑是成功的。作为市政协委员,郭凯也主动给自己加压。他说:“政协委员除了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我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更要履行作为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义务。”

2017年当选淄博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以来,郭凯积极参加政协的各类活动、学习、调研,提交了十几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还被评为优秀委员。“优秀委员的荣誉是对我的肯定,更是我履职尽责的动力,我将不负重托积极参政议政,担起委员责任。”

在郭凯看来,委员的责任体现在对民生的关注上。在《关于尽快推广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模式的建议》中,郭凯建议依托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与其所在辖区服务范围内的养老院业务对接,吸纳敬老院以外有居住、护养意愿的老年人,享受新的健康医疗养老待遇。

在另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大白色污染治理力度的建议》中,对于处理白色污染郭凯提出按照“污染者付费”的原则,要求产生废物者自行回收利用。同时,他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塑料购物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机制,加强对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的监督检查,将白色污染遏制在源头上。同时他还建议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分类处理,大力推进规模化分拣和分级利用等。

翻看郭凯的提案,每份都贴近民生、反映民情;提出的建议,详尽切实、有据可循。因此,郭凯的提案,大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反馈。

营商环境牵挂心头

作为企业家委员,郭凯更为关注经济发展。随着自身企业的不断发展乃至走出国门,郭凯也开始从更高更广的视角开始建言献策。今年两会前,郭凯把视线放到了营商环境上,走访了多家企业。

郭凯说,目前淄博市营商环境已经取得很大成效,行政审批一次办好等惠民措施也走在前列。新的发展形势,对淄博市企业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郭凯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他说,希望政府人员能够大胆开展工作,多到企业中指导工作,明确党政机关及公务人员在与企业及企业负责人联系时的规章制度;明确领导干部责任人联系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等。

在郭凯看来,今年淄博市营商环境有了更好发展。各级各部门都跑下去调研工作,对接企业,帮助企业。“今后我还会继续关注企业发展、民生福祉,为淄博市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晚报记者沙红翠通讯员刘蕾韩京钊)

新闻推荐

博山:雨污分流改造净化城市“毛细血管”

日前,在珑山路博山中学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顶管作业,挖掘机忙着往管道上覆土,施工现场繁忙有序;在双山路...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政协委员郭凯 用更广眼界提交更优提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