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搬进新楼房,过个敞亮年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25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磊 本报通讯员 张嘉仪

1月24日大年三十,走进淄博市张店区湖田街道柳杭社区17号楼,乘着电梯上到六楼,便到了石瑞芬家。“家具家电都是新买的,水电气暖一应俱全……”刚进门,75岁的石瑞芬就拉着记者参观她的新房。

97平方米、三室一厅的房子,收拾得整洁明亮,大红福字贴在窗上、挂在墙上,勾勒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活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还能住上楼房!小区里清一色的柏油路,还有健身、唱歌的广场,不比城里的差!”石瑞芬感叹道。

之前,石瑞芬住在距离新社区七八里远的原柳杭村。村子一旁是化工区,一年到头异味熏天,“夏天再热也不敢开窗,离城区远,也不通公交车,年轻人都不爱在村里住,村子一度成了老人村。”石瑞芬说。

1987年开始,柳杭社区就开始筹划着搬离化工区,但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如愿。为了圆大家的安居梦,2013年初,在张店区委、区政府及湖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柳杭社区“两委”顺应柳杭人民的呼声与期望,作出了实施整体搬迁工程的重大决策,并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新社区。

新房早日落成,成了大家最大的期盼。前年,柳杭社区主体建设基本完成,举行了整体搬迁交房仪式。那段时间,社区内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喜气。

凭着两处宅基地,再补交一部分费用,石瑞芬家分到了四套房:老两口一套,两个儿子、一个闺女各一套。

随着社区配套建设逐步完善以及新房装修完成,2019年11月30日,石瑞芬老两口正式搬进了新房。“装修花了三万多,家里的老物件全让我处理了,沙发、床这些家具全换成了新的,儿子给买了空调,还换了大电视。”坐在新房里的石瑞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社区整洁漂亮,周边的市场、医院、学校等配套完善,石瑞芬的儿女们也赶着往回搬。如今,大儿子已经住进了社区,闺女的房子也准备年后开始装修。

春节临近,老两口这几天一直忙着置办年货。厨房里,冰柜塞满了各种肉、菜,炸好的鱼、肉整整一大盆。“社区给发了十几样福利,有鱼有肉,就等着儿孙们来,一起吃个团圆饭。”石瑞芬乐呵呵地说。

不仅如此,柳杭社区还安排了“团拜会”,就在社区的文娱广场上举行。这让一向喜欢唱歌的石瑞芬很兴奋,她计划着上台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咱再也不用躲在家里了,得出门过个敞亮年。”

新闻推荐

周村区领导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及物资供应

□融媒体记者孔令海本报讯1月23日,区领导沙向东、刘伟、路德芝、国卫兵、胡波检查周村区春节安全生产及物资...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搬进新楼房,过个敞亮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