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芦笋产业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07 05: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淑栋通讯员张善军报道

本报沂源讯8月2日,在沂源县南麻街道浇花泉村芦笋产业园,园区负责人徐祥玉正在指导村民采摘芦笋。“采摘时不要拔,要顺着根轻轻地扭。”徐祥玉一边示范一边说。

浇花泉村原先是以粮食作物种植为主的传统农业村,属省定贫困村,全村共155户406人。村民主要收入来源靠外出打工。2018年,浇花泉村抢抓南麻街道扶持省定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机遇,建设扶贫大棚13个,通过芦笋产业带动村民和贫困户增收,实现每个大棚增收2.5万元。

浇花泉村争取南麻街道整合对经济薄弱村的扶持项目,流转土地160亩,吸引群众土地入股,村集体领办合作社,通过投资分红模式,带动全街道贫困户增收,为经济薄弱村提供经济增收奖励性分红。目前,该村坚持以芦笋为特色主导产业,建成芦笋大棚42个,形成了江北最大的芦笋产业园,年产量达3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300万元,贫困户年人均分红1200元左右,辐射带动全街道贫困户稳定脱贫。

新闻推荐

关于东夷太阳文化的几点看法

赵玉仁一、少昊立国少昊:距今约4700年,名鸷,鸷鸟为鹰类,最为凶猛。东夷人著名的首领,最早立国在山东日照地区。现...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芦笋产业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