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全市严打整治毒品犯罪显成效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1-30 17: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 黄永刚)1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举行“向人民报告"禁毒工作新闻通气会,市禁毒办负责人向记者披露,2017年,全市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50余件,同比上升8.7%,打处毒品犯罪嫌疑人320余人,同比上升6.7%,判决犯罪分子210余人,同比上升9.7%;其中判处死刑(含死缓)4人、无期徒刑6人、有期徒刑200余人。

据介绍,2017年全市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毒品犯罪,先后打掉制贩毒团伙11个,同比上升20%;打掉制毒窝点3个,同比上升50%;破公斤级以上毒品刑事案件10件,同比上升15%;缴获各类毒品共31.5公斤,同比上升20.76%;查处吸毒人员1900余人,同比上升3.5%,强戒吸毒人员470余人,同比上升5.2%;外流贩毒同比下降38.5%。同时,市禁毒委继续加大对毒情问题突出的七个乡镇(街道)进行了挂牌整治,限期整改,取得了实效。

“全市毒情形势严峻,吸毒人员低龄化令人堪忧……"市禁毒办负责人呼吁,单位、家庭、学校都要从自己身边的人抓起,从青少年禁毒教育抓起,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截至目前,全市7个区(县)均建成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92个乡镇(街道)建成了工作站(点)。全市参加社区戒毒682人、社区康复168人,管控率达到99.58%,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得到了显著提高。

新闻链接

全市公安禁毒部门破获的典型案例

1、自流井警方积极协助云南警方破获公斤级案件

自流井警方积极与云南警方取得联系,依托云南警方的资源优势,深挖线索、“抓现打下"取得成效。 2017年3月8日凌晨,自流井分局禁毒大队积极协助云南省昭通市禁毒支队警方,在自贡市梨园菜市场口,将正在交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傅XX(男,46岁,自贡贡井人)、马XX(男,42岁,云南曲靖人)、孔XX(男,27岁,云南宣威人)等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缴获冰毒1044.9克。

2、高新分局破获“2017-60"毒品目标案件

2017年3月9日,高新分局禁毒大队接群众举报:一名黄姓男子和一名万姓男子涉嫌贩卖大宗毒品“麻古"。高新分局接报后立即开展侦查,并将案件情况上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并报告市公安局分管局长林叶能,林叶能副局长随即召集市局相关警种和高新分局等相关部门研究案情,并抽调专人成立了专案组。经侦查发现,万某某所贩卖的毒品来自于一名叫黄某的自贡籍男子,该员有大量往返于云南省多个地区的轨迹。专案组立即将工作重心转移至黄某,发现该员从云南省昆明市、景洪市等地购买毒品“麻古",运输回自贡后贩卖给他人从中牟利,且数量特别巨大,每次进货约10000至30000粒不等。4月初,专案民警得知黄某、万某某将于4月7日在云南省购买大量毒品麻古后通过黄某驾驶的川CED9xx小汽车运输该批毒品回自贡贩卖,收网时机即将来临。4月7日23时35分许,黄某、万某某刚一进入自贡就被专案民警抓获,在黄某驾驶的川CED9xx小汽车副驾驶位置查获由万某某随身携带的62小包毒品麻古。经审查,黄某、万某某如实供述二人从云南省购买62小包重1295.29克(13000余颗)毒品麻古运输回自贡准备贩卖的违法犯罪事实。

3、富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

6月15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富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市局相关警种的协助下,与泸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开展行动,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该案在泸州隆纳高速公路泸州站出口抓获犯罪嫌疑人文X等二人,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暂扣涉案车辆一台。

4、大安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

2017年7月20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大安公安分局大禁毒大队在市局相关警种的大力协助下,通过近4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破获2017-66省级目标案件,抓获吴某某等8 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1001.4克。

5、自贡市破获一起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

7月28日,市局禁毒支队联合自流井区警方,在市局相关警种的支持下,与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开展行动,在云南省昭通市江底服务区抓获从云南购毒后准备回自贡贩卖的张XX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050.14克、冰毒297.25。

6、自流井禁毒大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邮包寄递毒品案

9月1日,自流井分局接市局禁毒支队通报:一个可能藏有毒品的包裹正从云南发往自贡。接到通报后,自井分局立即组织禁毒大队、刑侦大队责任区三中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查明该包裹系从缅甸发往德阳市,民警随即前往德阳。9月2日11时许,分局专案组民警在德阳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在德阳市旌阳区舟山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铎某某(男,47岁,德阳市旌阳区人)抓获,当场从其包裹内查获藏匿于玛卡内的毒品麻古369克。随后,又在铎某某位于德阳市旌阳区舟山小区的出租屋内缴获毒品冰毒8.63克。

7、市局禁毒支队组织高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

2017年10月28日凌晨,市局禁毒支队组织高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专案民警在自流井区马吃水一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xx等3人,缴获毒品冰毒2.269公斤,麻古3.4克、海洛因0.145公斤。

8、沿滩分局禁毒大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

11月2日,沿滩分局禁毒大队在市局禁毒支队的组织指挥下,沿滩分局禁毒大队在大安街附近,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刘某(女,33岁,大安区人)、李某某(男,36岁,沿滩区人)抓获,缴获毒品冰毒655克、麻古317克。经深挖延伸,禁毒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毒品上家王某(男,38岁,大安区人)抓获,并在王某家中查获毒品冰毒19.44克、麻古0.52克。经再次循线追踪,禁毒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毒品上家秦某(男,46岁,自流井区人)抓获,从犯罪嫌疑人秦某住所查获毒品冰毒134克、麻古9.94克、大麻1.83克。

新闻推荐

你在哪儿过年?

郑劲松(重庆)“今年,你在哪儿过年?”刚进腊月,几年没见的表哥就打电话问我。“还没定呢。”我只能这样模棱两可地回答,因为还没有和妻子商定。“到哪儿过年”能够成为问题的,恐怕多是出生在...

富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富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严打整治毒品犯罪显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