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守护沱江 ?自贡法院在行动 自贡市两级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05 14: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缪静)6月5日世界环境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在沱江流域的十个乡镇开展“守护沱江 法院在行动"环保主题宣传活动,以增强沱江流经沿线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发挥自贡两级法院环境资源审判职能的延伸作用,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守护美丽沱江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减少烟尘排放,参与环保实践......"在富顺县赵化法庭举行的“环保法庭开放日“活动中,该院环资审判庭负责人宣读了“守护沱江"倡议书,表达了法院在守护沱江上的决心和行动,并组织大家进行环保宣誓签字仪式。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地方党政代表、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环保组织代表及社区居民代表在参观环境审判法庭过程中,观看了环境资源审判宣传片,对法院环境审判工作做进一步了解。与此同时,自贡法院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分赴富顺、大安、沿滩等地的中小学、场镇、社区等十个点位广泛开展主题宣传。

据了解,沱江是长江的一级支流,是四川省腹地的重要河流之一,河流全长627.4公里,为全省水污染最突出的区域,主要流经自贡市大安区、沿滩区、富顺县。2017年8月,四川省出台《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7—2020年)》,明确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任务和要求。市委市政府亦将沱江、釜溪河、越溪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纳入自贡市打赢环保翻身战体系进行集中攻坚。为此,市中院出台制度,对辖区内沱江干流的水污染案件指定由富顺县人民法院立案管辖。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市法院共计受理沱江沿线涉及土地、林业、禁渔期非法捕捞等环境资源类案件65件。

新闻推荐

新开通自贡-富顺区间预约快车?官方已回复

(实习生杨帅枫记者兰江摄影报道)自贡至富顺开通15元每人的网约车服务?上周起,一种黄色的名片出现在了毛家坝、客运站等地,上面...

富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沱江 ?自贡法院在行动 自贡市两级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