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在转型升级中迎来再次腾飞 “晨光造”推动富顺工业迎来2.0版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07 08: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曾鹏程) 6月4日上午,沱江之滨、富州大桥畔,四川西艾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艾氟公司)生产基地内,总经理戢文宏察看生产情况后,又来到生产基地二期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看着崭新的厂房和正在安装设备的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戢文宏豪气勃发,“我们公司即将迎来一次跨越式发展。"

2014年正式投产的西艾氟公司,十分注重安全、环保和工艺创新,成立之初兴建的年产1000吨含氟精细化工产品生产基地,严格按照国家最新环保要求建设,此后每年都持续进行改进升级。2017年,国家对环保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西艾氟公司在中央环保督察中不仅没有检查出一个问题,还迎来了飞速发展。

“当时,国内许多化工企业因达不到环保要求面临整改和关停,我们公司的产品迅速占领市场。"戢文宏说,2015年西艾氟公司年产200吨产品到2017年跃升到800多吨,经营收入翻两番,年产值3亿多元,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成为全国同行业领头羊。截至今年5月,该公司2018年生产订单已经全部签满。去年上半年投建的生产基地二期工程,将在今年8月份投产,投产后实现产能翻倍,产品质量等级也将提升一个等级。

西艾氟公司只是晨光科技园区内创新升级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晨光科技园区以自贡被列为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契机,着力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提档升级,先后两次举办科技和知识产权专题培训,选送干部职工、企业家到湖南大学开展新型工业化培训2期。2017年,园区报送专利申请145件,自贡成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2户企业成功申报为高新技术企业,自贡锋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创建为市级技术研发中心,四川远达美乐食品有限公司等15户企业实施技改项目,为企业腾飞夯实基础。

新时代,新气象。建园15周年之际,晨光科技园区在转型升级中迎来再次腾飞,承载能力不断提升,规模企业不断增多,主导产业不断聚集,经济总量不断攀升。201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75亿元,增长21.26%,占全县工业总产值85%。今年2月26日,晨光科技园区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六部委正式纳入国家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现在园区正在申报省级经济开发区。“园区抢抓发展机遇,迎来了综合升级的关键时期。创建工作成为今年全园区首要目标。"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维春告诉记者,园区正借创省级经开区的东风,软硬兼顾,提档升级,推动富顺工业升级2.0版。狠抓硬件升级,坚持配套建设,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持续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我们提出实现工业总产值300亿元目标,还计划启动跨江发展战略,力争实现规模、产值双升级。"周维春表示,晨光科技园区将牢牢把握全面提档升级的黄金时期,持续引导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到2020年真正把园区建成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并建立具有军民融合特色的科技创新和示范应用体系,迅速形成“武器装备材料换代升级"实验基地。

新闻推荐

为讨账 卸了债务人的汽车轮胎 涉嫌违法

为了催讨欠款,富顺男子李某擅自将债务人的汽车轮胎卸走,并留下纸条说明原因。6月4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富顺警方获悉,经查证,李某...

富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富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转型升级中迎来再次腾飞 “晨光造”推动富顺工业迎来2.0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