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自贡富顺沱江赵化大桥通车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8-03 11:23   https://www.yybnet.net/

7月30日,四川自贡富顺沱江赵化大桥正式通车了。该桥不仅打通了赵化镇与万寿镇的陆路连接,从赵化、万寿镇到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将缩短至10公里,还将方便周边七个乡镇、38万余人的出行。同时,大桥上下游的两个汽车轮渡也将由此关闭,成为历史。

据悉,赵化镇地处富顺县南部,距县城38公里,位于自贡、宜宾、泸州、隆昌、南溪市、县的中心地带,是自贡市的“城乡统筹试点镇”。该镇唯一过境公路是省道207线,沱江对岸的万寿镇唯一过境公路是泸富路(县道089),因这一段的沱江上并无大桥,两岸群众出行和汽车通行只能通过赵化鸡公岩上游的车渡和怀德渡口实现。

沱江赵化大桥位于富顺县赵化镇渡口下游100米处,总投资约1.23亿元。起于省道207线K130+500m(赵化镇)横跨沱江河,止于县道89线K84+250m(万寿镇),桥梁按公路一级标准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桥长274m,引桥长395m,全桥总长669m,桥宽20.5m。

◎自贡日报记者 兰江

新闻推荐

自贡五人制女子足球省运夺金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于近日在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落下帷幕,自贡女足代表...

富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富顺沱江赵化大桥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