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消防员收神秘礼物留言暖哭人心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4月4日,凉山州举行追悼会送别30名救火烈士(其中包括27名森林消防员);同一时间,数百里开外的千年盐都自贡,一场温暖行动悄无声息展开。

当天,自贡市消防支队下属各中队纷纷收到神秘礼物(如图):或采用快递快卖,或悄悄放在岗哨,包括牛奶水果饼干矿泉水。不一样的礼物,不一样的送达方式,却表达相同的心愿,留下的纸条上几乎有同一句话:请一定要平安归来!

第一份礼物是20杯奶茶

第一份礼物发生在4月3日,是采用“外卖”方式送达的二十杯珍珠奶茶。

收货方自贡市消防支队富顺大队东湖路中队当时还怀疑“是不是送错了”,一再向外卖小哥确认,直到看到盒子里面纸条:“感谢你们一直负重前行,请每一次任务一定要平安归来!致敬!”落款为曾小姐(时间被外卖小哥写错,应为2019年4月3日)。

中队消防员收到这份特殊礼物很是感动,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了一段小视频以示感谢:“奶茶很甜,也很暖,愿曾小姐也被生活温柔以待。”

4月4日,自贡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消防员同样收到了匿名人士用“外卖”方式送达的二十杯珍珠奶茶,对方特意在包装袋上留言:“出入平安,幸苦啦!”还画了一张笑脸和一颗心。

各中队纷纷收到各种礼物

据了解,从4月3日开始自贡市消防支队下属九个中队都收到类似礼物。

4月4日当天东湖中队又收到多起礼物,其中上午10时许和下午3点钟左右,市民悄悄送来几箱牛奶、几袋苹果;下午6点钟左右,一名学生模样小女孩成为极少数“被抓了现行”的送礼方——第一次,小女孩在父母陪同下来到东湖中队送礼被消防员婉拒之后并不死心,独自一人提着两箱牛奶在再次来到东湖中队塞到消防员手中,别在牛奶盒上一张字迹工工整整的纸条写着“消防员叔叔,希望你们出任务安全第一,平安归来。”

同样的暖心的画面出现在自流井大队钟云山路中队、沿滩大队开元路中队、荣县大队二佛街中队、汇东大队汇川路特勤中队等基层中队。

“愿你们每天都能健康、平安!自贡人民永远支持你们,爱你们!”4月4日下午3点,一位身穿白色大衣的女士将2袋面包、4箱牛奶放在在自流井大队钟云山路中队门口,并留下了这张纸条。

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一名女士骑着电动车来到沿滩大队开元路中队门口,放下牛奶等水果等。几乎同一时间,又有一位市民送来一大袋慰问品。

“不管你们是本地的还是外地的,火灾无情,照顾好自己!一点心意,请不要嫌弃。”4月4日上午11时许,有人将四箱草莓味酸奶悄悄地放在荣县大队二佛街中队门口。

4月4日下午两点钟左右,一辆私家车停靠在特勤中队门口,一名青年男子从后备箱抱出3箱牛奶和2件矿泉水交给岗亭消防员后,匆匆驾车离去……

除了众多“匿名”人士之外也有单位赶来送礼,其中4日下午,阳光大地集团给沿滩大队开元路中队消防员送来米、油、水等慰问品。

誓言: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据了解,4月4日凉山州举行追悼会送别30名救火烈士,自贡市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集中收看牺牲烈士哀悼仪式直播,不少人当场为逆火前行的兄弟洒下了泪水,随即又被这一波本地市民自发的一场悄无声息的温暖行动暖哭。

“感谢社会各界为我们送来的礼物。你们的鼓励将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只有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才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嘱托。谢谢!”东湖中队代理中队长杨尚强面对镜头庄严的举起右手敬礼。

“灭火救援是我们的本职,逆火而行是我们的本色,我们定将不辱使命,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特勤中队消防员黄秋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多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少发生一些火灾事故,就是对消防员最大的慰藉和关爱。

新闻推荐

富顺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五毛”食品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欧月宾)富顺县市场监管局从3月16日起,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整治工作。...

富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富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员收神秘礼物留言暖哭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