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欢庆国庆喜迎重阳 老年人快乐动起来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0-06 13: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是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大好季节。连日来,自贡市纷纷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九九"重阳节的到来。

10月6日,为期两天的庆国庆迎重阳老年网球比赛,在檀木林体育场网球场举行,老同志们踊跃参与,17支代表队的34名运动员和领队教练参加比赛。当天早晨,比赛场到处欢声语、喜气洋洋,大家以球会友,交流感情,强身健体。比赛中,老同志老当益壮,无论单打还是双打,都是积极拼搏,展示了风采。

10月6日下午,南湖保龄球馆内保龄球撞击声和叫好声不绝于耳,庆国庆迎重阳老年保龄球比赛激战正酣,来自全市的老年保龄球爱好者30余人在赛场上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本次比赛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快乐、重在健康的原则,以交流经验、以球会友为目的。比赛中,老年朋友意气风发、每球必争,处处体现了夕阳无限好精神状态。

9月29日,市老体协、市门球协会在檀木林体育场联合举办“庆国庆自贡市首届区县级门球比赛"。富顺县,荣县,自流井区,贡井区,大安区,高新区6支代表队的7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比赛。这一赛事为自贡市庆祝国庆节的群众活动增加一道亮丽的色彩。经过全天五轮15场紧张激烈的逐角,产生了团体前六名。在紧张缴烈的比赛间隙,市门协组织富顺县、贡井区和荣县门协的运动员跳起了《母亲是中华》等广场舞。大家同场赛球,同场跳舞,活跃了国庆的气氛,增进了友谊,交流了球技。

9月27日上午,“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体展演在贡井区体育场举行。老少同台,载歌载舞,热情讴歌新时代,讴歌伟大的党和祖国。诗歌朗诵《黎明赞歌》、舞蹈《废墟上的呐喊》等原创节目感人至深,秧歌舞《太阳出来喜洋洋》、腰鼓舞《欢聚一堂》等节目热闹喜庆,节目精彩纷呈,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9月20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安区老年体育健身文体展演活动在和大广场举行。来自大安区街道、乡镇的16支代表队的近300名中老年人朋友展示了舞龙、广场健身操舞、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健身球操、健身秧歌等一系列健身项目。大家尽情歌颂祖国,点赞新时代,展示了老年人老当益壮的风采和精神风貌。

9月17日至9月21日,沿滩区柔力球代表队参加全国老年人柔力球套路交流活动再创佳绩,老人们用实际行动向国庆节、重阳节献礼。本次交流活动在山东烟台举行,沿滩代表队派出精兵强将参加了甲组的所有三项交流赛事。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了规定套路、自选套路全能、双人自选套路、单人自选套路优胜奖和全队道德风尚奖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友林夸赞:“四川自贡沿滩的柔力球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是由于党政重视,领导有方,进步很快。"大家表示,要刻苦训练,勇于拼搏,为争创全国柔力球之乡作出更大贡献。

国庆前夕,沿滩区老体协在沿滩区文体广场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庆国庆70周年文体展示活动。全区老体协14支直属队展示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一起共筑美好家园》《万树繁华》、《拥军腰鼓》等16个节目,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形式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祖国,展示了他们雄姿英发的精神风貌与不老情怀。

9月26日上午,沿滩区文体广场鼓乐齐鸣、人潮涌动,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沿滩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区级部门老年人运动会开幕。本次运动会设有太极拳(剑)、乒乓球、中国象棋、定位投篮、投飞镖等5个比赛项目,共有8个单位、12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于9月26日至10月25日分项进行,根据各参赛队运动员各项比赛成绩,录取团体比赛前八名及各单项比赛前六名。

新闻推荐

自贡市民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

自贡市民在自贡汽车客运站收看阅兵式(摄影陈凡逸)在五星街国美电器商场电视销售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阅兵式(摄影周嘉)市民在家...

富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富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黄沙河上巧行船2019-09-26 10:49
猜你喜欢:
评论:(欢庆国庆喜迎重阳 老年人快乐动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