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四电”验收 启动轨道精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1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绵泸高铁泸州段在进行接触网静态验收

4月14日,绵泸高铁内自泸段泸州站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随着双线轨道粗调结束,全线轨道工程已进入精调和静态验收阶段。同时,在泸州境内,“四电”工程接触网工程静态验收也在有序推进。而路基工程和相关附属设施静态验收预计从下周开始。

目前,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各参建单位正在全力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为4月底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创造条件。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内自泸段开始精调轨道

4月14日,绵泸高铁内自泸段,132公里双线轨道粗调工程已经结束,轨道工程进入精调阶段,分段进行的轨道工程静态验收工作随之启动。

轨道精调就是对已铺设的轨道进行数据采集即精密测量,并将所得数据用软件处理生成调整量报表交到现场,根据轨道数据误差情况对轨道进行调整。

按照设计要求,绵泸高铁内自泸段通车后,列车运行时速将达到每小时250公里。列车高速度运行也对轨道工程有着更加精细的要求,必须确保轨道线路的相对位置和线路精度误差控制在2毫米以内。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高速铁路轨道垫板由三个部分构成,从下到上分别是弹性垫板、钢底板、轨垫板。轨道精调的高程调整主要就是通过调整轨垫板的厚度来保障线路标高。

“目前,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以全线精调为工作主线,项目部配有轨道检测相关设备共计50余台,8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已于4月11日完成全线粗调任务。现在正卯足力量做好线路精调、道岔铝热焊接、轨道接头胶接绝缘等工作。”中铁八局集团二公司川南城际铁路CNGD-1项目部经理邓荣告诉记者,为确保铁路联调联试如期进行,现场实施24小时“三班制”连续作业。

“四电”工程开始静态验收

除了轨道精调工程的启动,4月13日,绵泸高铁内自泸线接触网工程静态验收也在泸州站进行。来自宜宾供电段、成都供电段、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的验收团队先后对铁路沿线电力线路的所有承力索、接触线、腕臂、吊弦、定位装置、防风拉线、硬横梁、补偿装置等关键设备进行记名式检查,以确保新线接触网设备安全达标。

据了解,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四电”工程接触网静态验收分6个区间5个站场,共计112.062公里。静态验收自3月20日在自贡至富顺区间正式启动以来,内自泸线“四电”工程中的通信、信号、电力等专业工程静态验收也相继铺开。

“四电”工程静态验收率先启动后,4月14日,由中铁八局承建的轨道工程静态验收也正式展开;由四川路桥建设的路基部分工程、防灾监控系统、土地及环水保等专业工程静态验收也将于下周起陆续进行。

静态验收全面结束后,绵泸高铁内自泸段预计在4月底转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今年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新闻推荐

正式命名!绵泸高铁内自泸段来了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正加快建设进度记者牟科摄绵阳市遂宁市重庆贵阳市昆明市袁为连/制图泸州市合江绵泸高铁资阳市成都眉山...

富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四电”验收 启动轨道精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