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持续深化产教融合 遂宁校企协同育人才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6-01 06:1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5月27日,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实训车间,2019级学生郑豪正在学习钣金技术车身修理课程。老师讲了一部分理论课程后,郑豪转身就对着真实汽车进行实际操作。

郑豪家在自贡富顺。初中毕业后,对汽车很有兴趣的他,与家长商量后,选择到中职学校就读汽修专业,并在今年获得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汽修专业一等奖。

“除了老师的教导,企业技术人员也对我进行了一对一指导,最终在比赛中取得好的名次。”郑豪说。

“聘请合作企业高管、技术骨干等到校给学生授课,是学校推进产教融合的措施之一。”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罗文林说,学校还开展了订单班培养,汽修专业与吉利集团合作成立了“吉利精英班”,资源共享,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课堂与实践的无缝对接,课堂变车间,教学即实践。目前,学校正进一步探索“校中厂”建设。

“校企共建、产教融合是实现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提高就业能力与质量的关键。”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遂宁还紧密结合本地产业发展需要,合理布局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提高职业教育专业与地方重点产业的契合度。

近年来,遂宁新增现代物流、石油化工、老年服务与管理物联网技术应用等26个专业点。目前,遂宁职业学校专业与地方重点产业的关联度达80%以上。

“接下来,遂宁还将在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区布局职业教育和一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实现院校布局与产业布局相适应,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相适应。”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到2025年,基本形成与产业体系相匹配、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覆盖所有职业院校。

新闻推荐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始送电 沿线群众请注意安全 爱路护路

◎记者肖婷本报讯4月27日,记者从川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悉,按照四川省政府和国铁集团工期要求,新建绵泸高速铁路内江至自贡...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喝中药有哪些禁忌2021-04-22 00:54
评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 遂宁校企协同育人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