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引入PPP模式建最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2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分会场】

本报讯(记者 杨国庆 黄泽君)3月21日,自贡分会场,全市集中开工项目55个,总投资130亿元。其中,东部新城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自贡东部新城建设全面启动,其中东部新城生态示范区一期工程是今年自贡首个PPP模式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不管是项目个数、投资规模还是年度投资计划,都比以往更多,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和社会事业民生等多个领域。基础设施项目有17个,总投资65亿元,占了投资总额的“半壁江山”。由东部新城生态示范区一期和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共同构成的东部新城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是自贡市当前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东部新城生态示范区一期工程包括“两横两纵”道路以及和平、柳家湾两个保障性安居工程。“生态示范区一期是今年自贡首个PPP模式项目。”在自贡市决策层看来,通过市场化运作引入新的资金和机制,不仅有利于解决政府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中面临的诸多问题,而且促进了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各自的优势,形成互利合作关系。

新闻推荐

自贡香港两地开展青少年文化交流

近日,自贡、香港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在自贡举行,香港何德心小学的32名学生走进自贡绿盛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了解盐都文化,双方学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图为在绿盛实验学校南湖校区美术课教室,两地师生...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引入PPP模式建最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