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知民意办实事社区“立项”收集民情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15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泽君

3月11日,自贡市沿滩新城龙湖远达社区办公室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智容正梳理春节以来收集的“民情信息”。很快,梳理出的5件困扰居民生活的事,将分配到各个社区干部“头上”,以最快的速度进行解决。

远达社区是沿滩新城的首个城市社区,居民们的生活条件虽然提高了不少,但也出现了不少问题:物管工作不到位小区居民意见大、社区内到处乱停车影响环境、水管堵塞引起邻里矛盾……

怎么办?为解决社区出现的大事小事,去年初,远达社区率先在沿滩建立了“民情收集”制度。“简单来说就是将群众反映问题和社区干部发现问题结合起来,两个通道为居民解决问题,并形成定期解决回访的制度。”王智容介绍。

居民寇琼对这一制度“点赞”。原来,寇琼所在的龙湖森林小区,一直存在停车不规范的情况,连她在内的多位居民今年初到社区反映了这一问题,很快社区就实地了解情况,制定了解决办法,如今龙湖森林小区的停车秩序愈加规范了。

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态度,也拉近了远达社区的干群关系。王智容说,在去年的社区满意度测评上,居民的满意度就提高了20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自该项制度实施以来,远达社区共收集到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60余件,目前只有2件因特殊原因没有办结,其余均得到妥善解决。

新闻推荐

自贡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

本报讯(记者黄泽君)4月21日,记者从自贡市商务局获悉,由该局牵头组织,与苏宁、四川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启动了“2016年自贡市家电以旧换新”活动。自贡市民家里的彩电、洗衣机、冰箱、空调等老...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知民意办实事社区“立项”收集民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