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以开放的胸怀拥抱各地客商 何树平在首届浙江川商大会上作推介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2-1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12月10日下午,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首届浙江川商大会高朋满座,千余名浙江川商汇聚在“聚义抱团、商行大道"的新时代川商爱四川、爱家乡大旗下,共谋新发展、新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作为四川第一个参会城市的市长登上主席台,面向浙江川商和全球川商推介自贡,抛出招商绣球,诚邀携手发展。他指出,自贡有“盐之都、龙之乡、灯之城、食之府"四张城市名片。近年来,随着四川的航空、高速、高铁大发展,让自贡与浙江并不遥远。欢迎浙商、川商前来考察,共谋合作发展。

何树平说,自贡是一座“有盐有味"的城市,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特别是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人文底蕴,哺育出了“戊戌六君子"之一的刘光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吴玉章,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红岩英烈江姐;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跳水皇后高敏、著名歌手谭维维等众多英才。

他指出,近年来,自贡市高度重视航空、高速公路和高铁建设,极大地改善了交通条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自贡已成为四川西向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南向出海融入海上丝路的重要通道——自贡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了。目前,一大批涉及航空与燃机、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向自贡集中,自贡正成为先进制造业集聚地。与深圳华强方特公司合作,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的自贡方特恐龙王国项目即将开建,将为游客提供一个参与性、互动性极强的世界一流的恐龙主题公园。与深圳华侨城公司合作,还将打造盐文化历史街区,打造多个知名动漫IP集中的动漫小镇,打造通用航空特色小镇,自贡将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

何树平指出,自贡市委、市政府以开放的胸怀拥抱各地客商。2017年自贡包装推出项目290个,总投资2951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20个。涵盖航空制造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机械设备制造业、石墨烯、新材料、电子信息业、生物医药业、农业、现代服务业、交通、基础设施(PPP)等领域。在290个包装项目中,从产业类别上分为四类:农业项目41个,总投资163.38亿元;工业项目80个,总投资801.2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02个,总投资915.2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7个,总投资1070.67亿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红强,市政府秘书长黄雪智等参加大会。

新闻推荐

自贡高新区树立创业典型营造创业氛围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记者陈家明)为营造自贡高新区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创业典型,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12月6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自贡高新区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开放的胸怀拥抱各地客商 何树平在首届浙江川商大会上作推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