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马”奔向新征程——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侧记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2-1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 摄影 熊心权 冉昌龙 李涛 叶卫东 周航宇 何山 张弛)12月10日上午,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来自美国、韩国、印度、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选手,以及国内运动员和爱好者报名参赛,总人数9910人。其中,参加半程马拉松3958人、马拉松“欢乐跑"5952人。报名选手中,报名选手中最大年龄75岁。沐浴温暖和煦的冬日阳光,选手们在21.0975公里的赛道上,留下一串串闪亮的足迹。

为办好自贡市第一届国际马拉松赛,自贡市精心筹备,交警、医务人员、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赛中,以实际行动献礼马拉松。

奋勇争先 奔向终点

这天一大早,南湖体育中心就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参赛选手早早地来到这里做着热身准备,领取号码布,在跑鞋上装上计时芯片。随后,运动员来到南湖体育中心汇川路路段列队等候出发。南湖体育中心内外,560名志愿者、280多名医务工作者和2000名公安交警,早早地到达出发地和各点位,迎接开跑时刻的到来。

上午9时,起跑仪式开始。随着市委常委张邦举鸣枪发令,霎时,参加马拉松的选手和欢乐跑的选手海潮般从赛道跑出,向终点奔跑。

21.0975公里,是本次“半马"的赛程。运动员从南湖体育中心汇川路路段出发,跑过公交公司、丹桂大道、汇东大酒店,向着东延线进发,自贡新城区崭新的城市风貌一一呈现。近年来,自贡这座老工业城市成为了中国老工业城市成功转型升级的示范代表,举行自贡首场大型马拉松赛,既是一次全国“跑友"的体育盛会,更是一次展示自贡人民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城市态度的绝佳机会。队伍所到之处,行人驻足观看,纷纷为参赛者呐喊加油。

迎着凉爽的风,运动员很快跑完市中区4公里,浩浩荡荡的队伍向东延线挺进。

进入东延线,跑在美丽的迎宾道上,满眼都是绿茵茵的草坪、盛开的鲜花、青翠的树木。一幅幅优美的画面,呈现出自贡这座活力之城的新成就、新风貌。跑者沉醉在美景中,欢呼、呐喊。跑完东延线4公里,队伍右拐上了东环路盐都大道。

快乐赛程 热情服务

进入自贡东部新城,跑在最前面的一名运动员已与大队人马拉开距离。赛道两侧,各色鲜花和随风轻摇的树木,将宽阔平坦的赛道装饰成一条华丽的丝带。在轻松的奔跑中,参赛者领略自贡的城市风貌,寻觅“自贡味"。这味道,是自贡承载的文化和人文精神。通过展示,使城市更具活力。

快到花海,设置在南湖体育中心的自贡电视台直播团队发出指令。天上,无人机开始航拍;地面,直播车紧随跟拍。为让更多人观看这场马拉松比赛,自贡电视台出动80余人参与直播,自贡网等直播人员也分散到赛道严阵以待。一路上,志愿者、交警、医务工作者的身影不时出现,搭设帐篷的服务点,散布在赛道各路段上。为了保持本次赛事安全顺利进行,自贡市出动公安交警在每个重要路口值守,抽调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精兵将强,共设置14个移动医疗点,出动救护车16辆。560名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和四川理工学院的志愿者在赛道上服务……

控制好步幅,调整好节奏,跑者们跑到11.4公里时,跑过了花海附近的釜溪河大桥。花海的美丽风景依稀可见,釜溪河上游船激起阵阵涟漪。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环境的整治,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多了,母亲河河水也更加清澈。每当节日,花海游人如织,特色小吃更是让游人大饱口福。巨大的变化,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自贡,自贡人奋发图强的干劲更足了。

迎接考验 美景相伴

从东环路右转,运动员已跑完13公里,真正的考验即将到来。

在赛道13.3公里处,运动员跑上一个100米长、高50度的大坡,进入到了花海的核心景区。此时,队伍已有些分散。一直跑在最全面的参赛者被后来者超越。跑在3米宽的赛道,草坪绿草茵茵、树林郁郁葱葱,教堂、湖泊、河流和珍稀花草在晴朗天空映衬下,美丽动人。

花海内,赛道上的坡短而陡。跑过玫瑰庄园,经过陈家坝鱼村,大家奋力奔跑。在17.4公里处,领跑者从花海南门跑上板仓工业园区的赛道,向着最后3公里冲刺。最终,返回到南湖体育中心。

出发时的起点,已成为返回的终点。这里,上千热情的市民翘首以盼。运动员在终点前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进行最后冲刺,汇聚在赛道两边的市民,对马拉松英雄凯旋报以鼓掌、尖叫和呐喊。

冲向终点 战胜自我

凉山州高三学生沙正友第一个冲过终点,为他赢得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跑完全程,他气定神闲。谈及参赛的感受,他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心情非常激动。他称赞自贡的赛道,是他跑起来最舒服的赛道,特别是对花海的坡道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他参与马拉松这项运动3年多,身体和心理得到了很好的放松,他说,以后准备考体育学院。

斩获马拉松男子组第八名,云南水富自由行跑团领队、34岁的赵启奎非常兴奋,他说,跑马拉松是体力与意志的较量。他跑出了今年自己的最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是他参与马拉松比赛8年来,名次最好的一次。“我是第一次来自贡比赛,感觉自贡很美。马拉松赛道很漂亮,期待能再次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手拿获奖证书和奖金,他笑得非常开心。

风一样的速度,火一样的热情。来到自贡,选手们感受到了自贡人民的热情、好客。“他们不停地为运动员加油,观众的热情就像赛道两边的美丽景色一样动人。"

相关链接:

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掠影

万“马"奔跑 感受最自贡味道 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跑马盐都城 寻遍自贡味 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点赞!市红十字救护员“护航"马拉松

新闻推荐

自贡盐业博览园奠基开工 预计2020年前竣工投入使用

(记者周姝)12月8日,自贡盐业博览园奠基仪式在自流井区综合物流园内举行。这也是自贡首届国际盐产业博览会暨井盐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据介绍,自贡盐业博览园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该项目以...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马”奔向新征程——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