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百强城市味擂战 ?自贡夺全国“吃货”票选冠军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2-12 14:1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新浪微博主办的2017“城市味擂战"圆满收官,全国340城市同台打擂,全程共有335万吃货共参战1158万次。最终,自贡以270万票夺得全国“吃货"心中的美食冠军。

以“黑马"之姿 270万票雄踞榜首

微博同城和微博美食发布的榜单数据显示,在这场史上最够味的美食大战中,全国340座城市同台PK,各个战斗力都爆棚,全国网友都在疯狂为家乡美食打call,各城市出炉家乡美味共143万道,发布美味视频数31837条,话题相关阅读量达到33亿。

川菜、鲁菜、粤菜、湘菜、闽菜……寻味340座城市,各色招牌菜尽揽,究竟哪一道菜是吃货心中的“最美味"?在这场发生在社交媒体上热闹非凡的美食评选,从一开始就有一个对于全国网友相对陌生的城市雄踞榜首,它就是自贡,凭借着美食这张名片,成为这次全国美食之城评选的“黑马"。

最终,自贡以270万票,领先第二名83万票的绝对优势,夺得本次“城市味擂战"冠军,排在自贡后面的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

以美食名片 让自贡享誉全国

盐帮菜雄踞全国美食之巅,绝不是偶然。自贡的美食家、文化家不止一次的通过各种渠道让自贡味道享誉全国,甚至海外。而在今天这样一个社交媒体时代,透过微博平台,自贡美食、自贡味道又一次荣登榜首。

“如今,盐帮菜积极走出四川,可以说在县级城市都有盐帮菜的身影。"自贡餐饮美食协会会长刘明权认为,这场网络上开展的美食评选活动,主要以年轻人参与较多,而近年来,盐帮菜以“仔姜、鲜椒、味形"的独特口味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这可以说是自贡厨师对盐帮菜的新贡献。"

同时,多次举办冷吃系列美食大赛,通过积极宣传、推广,让“自贡冷吃"系列火爆中国,“只要打开淘宝网界面,搜索冷吃系列的美食,几乎都是自贡卖家",刘明权说,自贡人已经把冷吃产品卖到了全世界,因此,也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盐帮菜,通过自贡美食,认识、了解自贡这座城市。(记者 陈莉媛)

新闻推荐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二十八个项目责任主体负责人被集体约谈

(记者周嘉)针对近期督察发现环保突出问题的28个建筑工地,6日下午,市住建局对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项目总监进行了集体约谈。据了解,全市城市规划区共有各类建筑工地290个。今年...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强城市味擂战 ?自贡夺全国“吃货”票选冠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