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投资31亿元 自贡人的“恐龙王国”开建了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2-12 20: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莉媛)12日上午,自贡市举行2018年第一批7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由自贡文旅公司与深圳华强方特集团共同投资打造,通过两年建设,真正实现盐都人“让恐龙活起来"的文旅梦想。

建设国际一流大型恐龙主题乐园

12日上午,在位于自贡恐龙博物馆旁的工地上,数十台挖掘机、推土机往返作业,“项目开工后,预计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场地平整。"自贡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青山介绍,项目选址紧邻自贡恐龙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计划总投资约31亿元。

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即“方特恐龙王国"项目采用现代高科技VR、AR手段,以周边 300 公里范围内的游客为主要服务对象,充分挖掘不可复制的恐龙文化,建设集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国际一流大型恐龙主题乐园。

项目预计全面开工后两年建成,建成后每年的游客接待量预计将超300万人次,实现自贡市多年来“让恐龙活起来"的文化旅游梦想,打造中国的“侏罗纪公园"。

探寻侏罗纪 与“恐龙"亲密互动

自贡拥有世所罕见的恐龙化石遗迹,填补了世界恐龙化石史研究的空白。如何将亿万年的恐龙化石资源转化为拉动自贡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引擎,“让恐龙活起来"的文化旅游梦想,一直以来,是盐都人不断追求的方向。

该项目将重点展现以自贡恐龙为代表的恐龙种群,打造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国际一流大型恐龙主题综合体。为使主题公园更具故事性、主体性,园区创作由“一个故事、三大主题及五大主题分区、十三个项目"的整体创意思路组成。三大主题包括:恐龙世界、人龙部落、恐龙研究基地;五大分区包括:神秘雨林区、火山峡谷区、丛林部落区、魔幻溶洞区、恐龙基地区。

在被众多远古植物覆盖的神秘雨林,游客可以乘坐翼龙翱翔天际飞越美丽的恐龙世界,或者潜入深潭探索神秘的水下世界;在恐龙研究基地主题区,游客可以探究恐龙起源的奥秘。这里不仅有远古恐龙化石、恐龙骸骨,甚至还能与复活的自贡恐龙一起进行“亲密互动"。

深入挖掘背景 打造具有完整故事的主题项目

与其他恐龙主题乐园不同,自贡方特恐龙王国有别于传统简单消费恐龙造型寻求惊险刺激的主题乐园,通过深入探寻、挖掘恐龙背后的秘密和故事,打造出一个个具有完整故事的主题项目。

项目选取适宜的表现形式与恐龙文化优化组合,打造多样新奇的项目形式。除了主题项目,还有主题演艺、游乐设施、综合商业等业态。园区共有十余个建筑面积高达5000到10000平米的大型主题项目,既可以展现震撼的场景,又可以接待大量游客。

同时,项目以独特文化背景作支撑,园区中将根据恐龙本身的形态、生存特点,将不同种类的恐龙进行1:1比例的真实还原,“预计在2020年,项目将建成运营,以完美的形象呈现在游客面前,"宋青山表示,届时,这将是唯一一个集虚拟技术、恐龙为主题的公园,将实现自贡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并带动自贡乃至川南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自贡马”奔向新征程——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侧记

(记者欧阳敏摄影熊心权冉昌龙李涛叶卫东周航宇何山张弛)12月10日上午,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来自美国、韩国、印度、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选手,以及国内运动员和爱好者报名参赛,总人数...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川江朋友圈·9城事2017-12-11 21:04
评论:(投资31亿元 自贡人的“恐龙王国”开建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