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多彩欢乐中国年 自贡彩灯点亮西安城墙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2-09 10: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 摄影 李涛)西安古城,嵌灯如星,一场缤纷绚丽的彩灯盛宴在这里惊艳世界。2月8日晚7点30分,华侨城与自贡市人民政府携手合作的“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暨华侨城·自贡灯会"在西安市永宁门古城墙举行盛大的亮灯仪式,点亮“多彩欢乐中国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出席仪式,副市长陈张铭代表自贡市政府作致辞,并与西安市党政领导、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明等一起按下启动键,大屏幕上滚动播出自贡彩灯同时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西安、成都、昆明、宜宾、广元等12个城市亮灯画面,为2018年全国人民欢度新春打造一道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彩灯盛宴。

自贡彩灯照亮享有“文化国门"美誉的永宁门,为举办了30届西安城墙灯会增辉添彩。央视名嘴欧阳夏丹、陈伟鸿主持亮灯仪式。著名作家贾平凹、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等莅临灯会,将通过文学、音乐等艺术形式,共同为中国彩灯文化发声,讲述灯火璀璨、幸福欢乐的彩灯新故事。据介绍,本次12城市联动的全国品牌灯会,共邀请3000多名彩灯业能工巧强加盟,耗时100多天用58万盏灯,创作出600多组彩灯作品,展出面积162.3万平方米。每一地灯会都以别出心裁的创意设计,树立全民文化自信,展示自贡彩灯的文化魅力及“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思想全面展现。

组图:自贡彩灯点亮西安城墙

自贡灯会,久负盛名。华侨城与自贡市联袂以“央地合作"创新模式,打造出主题为“彩灯点亮中国年"的全国首个“华侨城?自贡灯会"品牌,彰显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市文广新局局长陈刚接受央视等媒体集中采访时说,这次合作将共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深挖非物质文化遗产内核,打造高品质全国性彩灯品牌,必将促进自贡文化产业升级,增强国际影响力,让自贡彩灯文化以全新姿态走出自贡、走进全国、走向世界。

下午,谭豹、陈张铭在华侨城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大唐芙蓉园自贡灯会、曲江池遗址公园等文化产业。

新闻推荐

首个国家级出口彩灯文化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落户自贡

(徐俊记者欧亚非)去年12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第六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四川自贡出口彩灯文化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列其中,正式取得了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称...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欢乐中国年 自贡彩灯点亮西安城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