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市某粮油收储公司原董事长 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获刑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4-18 22: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日前获悉,大安区人民法院对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自贡市某粮油收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漆某某贪腐案公开审理后,已作出一审宣判,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两个罪名判处被告人漆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查明事实 三年受贿共计27.7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至2017年期间,漆某某利用担任某粮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分别在粮食轮换、工程采购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吴某某、廖某某等七人给予的贿赂共计27.7万元,用于个人消费。

2015年4月,漆某某为自贡市某米业公司总经理吴某某在某粮油收储公司的粮食轮换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其贿赂款2万元。

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漆某某为自贡市沿滩区某大米加工厂负责人陈某某在某粮油收储公司的粮食轮换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四次收受其贿赂款共计12万元。

2015年12月至2016年8、9月,漆某某为个体老板袁某某在粮油收储公司粮食物流中心厂区便道的改造和放心粮油店的装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三次收受其贿赂款共计1.8万元。

2016年3、4月份,漆某某为成都某机电公司总经理廖某某在中标粮油收储公司粮库环流系统的安装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其贿赂款2万元。

2016年7、12月份,漆某某为某工程试验检测公司副总经理李某在某粮食物流中心的地基墙夯检测业务工程项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二次收受其贿赂款共计0.9万元。

2016年9月,漆某某为某收储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郭某某在该公司副总经理的推荐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其贿赂款1万元。

2017年1月,漆某某为某机电公司经理何某在中标某收储公司粮食烘干、输送设备的购销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其贿赂款8万元。

法院还审理查明,2015年至2016年期间,时任自贡市某粮油收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漆某某,作为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的负责人,在省级储备粮轮转过程中,违反省级储备粮关于粮食轮换的有关规定,滥用职权采取以旧粮替代新粮轮转入库的方式,骗取国家粮食轮转专项资金补贴,造成公共财产损失209.23万元。

认罪伏法 获刑2年,并处罚金20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漆某某作为国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吴某某、陈某某等人给予的贿赂共计27.7万元,在购销轮换粮食、签订工程合同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成立。漆某某担任某粮油收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在实施储备粮工作过程中,违反省级储备粮轮换计划工作要求,收购旧粮代替新粮储存,骗取省级储备粮轮换资金补贴209.23万元,造成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及罪名成立。鉴于漆某某能自愿认罪,如实供述,且具有自首立功情节,退清全部赃款,遂决定对漆某某从轻减轻处罚。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周媛 特约记者 吴明远)

新闻推荐

自贡召开2018年创文工作推进会

(记者周姝)4月17日,自贡市召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三创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唐杰出席会议。今...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某粮油收储公司原董事长 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