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市卫计系统:全力确保灾后无疫情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7-16 18: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近期,受强降雨的影响,沱江水位上涨,自贡市部分区域出现不同程度受灾,自贡市卫计系统勇挑重担,全力肩负医疗救援和医疗保障、参与消毒防疫与业务指导、強化饮用水卫生监测与执法监督三大重任,确保灾后无疫情。

为了确保灾后无大疫,13日至15日市卫计委应急办组织医政科、疾控科、基妇科、办公室、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奔赴受灾严重的大安区、沿滩区开展抗洪自救、医疗救援、防疫防灾、健康教育等行动。同时,自贡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分别组建应急医疗防疫救援队伍,并加强装备配置、业务配训、应急演练和预案完善,确保有备无患和战之能胜。加强防汛防疫药械采购和储备,为打赢防汛抢险防疫攻坚战提供保障。

截止14日17时,自贡市卫生计生委累计派出应急队伍12支,出动人次268人次,派出车辆70车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消毒面积共计5.3万平方米,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切实保障灾后消杀与防病工作的开展。

据悉,截止目前受灾总人口约7000余人,转移人口500余人,无人员伤亡。我院共出动20余人次在灾区进行卫生防疫,发放含氯消毒片共100瓶,一次性口罩、帽子、手套200套,发放洪涝灾害疾病防治宣传单共1000余张,消毒面积达9000平方米。

相关新闻:

灾后易出现疫情,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喝生水,只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吃淹死、病死的禽畜。

做好消灭四害(蟑螂、老鼠、蚊子、苍蝇)讲卫生宣传教育工作,预防肠道和虫媒传染病。

如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皮疹等症状,要尽快就医,防止传染病暴发流行。

环境消毒要求(地面、墙面、物表、厕所、动物尸体):所有被洪水淹没过的地方,必须首先规范清除淤泥,冲洗干净后,再进行喷洒消毒。(消毒药比列:含氯泡腾片2片兑1公斤水);发现动物尸体需进行喷洒消毒后深埋处理。

所有清理淤泥和消毒的工作人员,必须规范穿戴筒靴、手套、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保持乐观心态有助于问题解决。

新闻推荐

自台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在成都举办

7月12日上午,自贡市在成都润邦国际酒店举行台商恳谈会,台湾地区民意代表徐志荣,台湾客家商会创会会长、台湾照明公会理事长...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卫计系统:全力确保灾后无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