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平安医院”创建活动获国家卫健委表扬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7-16 20: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 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方通报表扬中,自贡市获2013至2017年度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地区"荣誉称号。全省仅2市州获此殊荣。

完善医疗纠纷处理程序

自贡市落实“首诉负责制",建立畅通便捷的院内投诉渠道,加强投诉信访管理部门与临床、护理、医技部门的沟通,做到投诉有接待、处理有程序、结果有反馈、责任有落实,源头化解医疗纠纷,避免小矛盾酿成大事端。

实行医疗纠纷定期分析制度,每季度定期召开会议,对医疗纠纷处置情况进行通报和分析,对做好医疗纠纷相关工作进行研究。由保险经纪人建立独立于行政部门以外的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实行医疗纠纷统一调解、医疗机构统一投保,医疗纠纷人民调解与医疗责任险统保相结合的医疗纠纷处置机制全面形成。截至去年8月,全市医疗机构医责险投保率达93.7%,其中,公立医院投保实现全覆盖。市医调委受理调解医疗纠纷案件19起,纠纷现场院外转移率、调解成功率均达到100%。

凝聚平安医院创建合力

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配齐安保专职人员,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设置保卫机构或警务室。完善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物防、技防设施,在重点科室、重点部门、重点区域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视频监控装置,确保重点场所监控无死角。

深入开展医院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指导医疗机构排查医患纠纷隐患,梳理涉医重点人员,建立工作台账,落实防范措施。专项行动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对扬言伤医的127名人员采取了稳控措施,避免了现实危害。

会同市委宣传部联合发文,规范医疗纠纷报道审批程序。先后开展“爱心医生、贴心护士"“大美医者"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积极营造尊医重卫舆论环境。

提高医疗水平服务质量

开展医院感染管理、临床检验质量控制、护理质量、血液透析质量安全管理、因病施治四合理、临床安全用血、生物实验室检查、抗菌药物等专项检查;对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病历书写专项检查;开展医疗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并对活动检查的34家医疗机构进行“回头看"。

制定《自贡名医名科名院区域品牌建设方案》,申报2017年省级医学重点专科立项项目3个,评审确定市级甲级重点建设专科13项,市级乙级重点建设专科2项;评审确定2016年度引进医学新技术推广医学新成果获奖项目28项,评审确定2017年度卫生计生系统医学科研项目立项56项,获奖28项。开展为期三年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开展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对医师进行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纠风和规范医用耗材使用专项督导检查。

新闻推荐

今日迎来“初伏” 40天的夏三伏开始了

(记者马莉莎)上一周,水是主题,无论是降的雨水,还是洪峰过境的洪水,似乎炎炎夏日,老天爷忘了添把火。但是别着急哦,这一周,就要进入...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平安医院”创建活动获国家卫健委表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