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举全市之力发展航空产业 游开余率队视察1号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8-30 15: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8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游开余率队到市科技局,对市政协确定的2018年1号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市政协确定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提出的《关于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进航空产业发展》的集体提案为1号提案。视察时,游开余听取了承办牵头单位市科技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确定1号提案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并责成市科技局牵头,由16个部门单位组织实施办理。办理中,通过抓创新,加强快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引进D6飞机研发中心建设。目前,已完成研发中心选扯和方案设计,本月正式启动建设。航空产业创新创业中心加快建设,主体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年内完成中心主体建设。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成功对接海航通航建设开发公司、中国保利集团国防科技研究中心、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等知名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公司下属的“丰鸟科技"将入驻自贡航空产业园,先期投资建设大型物流无人机川南运行基地,待条件成熟后接续建设川南物流集散中心,形成规模化的无人机产业集群和无人机运行基地。市政府还通过抓要素,加强产业发展支撑。下一步,承办单位将按照提案为办理实施方案,继续抓好重点工作。

游开余强调,办理市政协1号提案,各承办单位以科技引领为突破口,按照职能职责做了大量工作,自贡市航空产业科技平台建设得到加强,整体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为自贡市航空产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打下了基础。他希望自贡航空产业园负责人要认真思考,积极采纳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工作抓得更实,在产业发展和推动自贡转型升级上,举全市之力寻求新突破。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积极寻求新突破。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按照市委的部署,把自贡航空产业抓出成效,解决好发展、规划及创新平台建设、政策配套等问题,积极推动自贡市航空产业发展。

游开余要求,各办理单位要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牵头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担负起责任,在市政府的领导下,把1号提案办好,以科技创新推动通航产业发展,使其在自贡转型发展中起到支撑作用。

副市长曾明全对1号提案办理向办理单位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投促委、市航空产业管委会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闻推荐

自贡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主任会议

(记者王乐乐)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提...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举全市之力发展航空产业 游开余率队视察1号提案办理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