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书法进校园 挥毫留墨宝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0-31 22:21   https://www.yybnet.net/

(蒲翠联 记者 卜一珊)“刘爷爷,我们要毕业了,您帮我写一句表达友谊的句子吧,我想送给我的同学。"“老师,帮我们写一幅‘和谐教育 自主发展’吧,这是我们的办学理念"……10月30日下午,一场由自贡市书法家协会、民盟自贡市沿滩区支部主办的“翰墨飘香 和美少年"“送书法"到学校暨图书捐赠活动在沿滩区兴隆中心小学校举行。

捐赠仪式上,沿滩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沿滩区支部主委林平,自贡市浩通建材及能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寿强,捐赠了共计价值1万元的图书,勉励孩子们通过阅读了解更多彩的世界,成为品德好、善学习、会生活、有温度的和美少年。

“送书法"现场,书法家们大显身手,饱蘸笔墨,力求把最好的书法艺术展现给学校的师生和家长。孩子们不时为书法家们力透纸背的书写功底啧啧称叹,不时小声讨论着字幅的寓意和书法特色。书法家每完成一幅作品,孩子们都在老师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将作品悬挂在学校舞台背后的墙上,引得现场观看的师生、家长阵阵掌声。此外,书法家们还走进爱好者中间,耐心地为他们一一指导。

此次“送书法"到学校暨图书捐赠活动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实施以文惠民、体现担当精神的生动实践,更在孩子们心中深植下了传递爱心与责任、弘扬书法与文学的种子。

新闻推荐

盐商的穷奢极欲 一锅退秋鱼夺了盐工命

自流井的老人们还记得,在自贡邓关的河道里,产有一种捞捕季节短、无鳞味美、数量甚少且出水即死的退秋鱼。民国初年时,“...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书法进校园 挥毫留墨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