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公布 自贡市获优秀等次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1-14 10: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通报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结果,自贡市被评为优秀等次,排名同比提升两位。

据了解,为了让老百姓“吃得饱"更要“吃得好",自贡市大力实施“粮安工程",在增产和保供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了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体系,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自贡市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确保全市耕地保有量不少于20.45万公顷,在全省率先完成16.36万公顷永久基本农田的划定任务;全市耕地质量提高0.1个等级,累计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5.89万亩,粮食种植面积和粮食总产量均高于前五年平均水平。

增强粮油供给能力。自贡市落实地方粮食储备6.36万吨,建立粮油标准化配送中心3个、应急配送中心6个,建成“放心粮油"示范店12个、乡村粮油超市和连锁店13个,设立粮食应急供应网点118个、应急加工及储运企业24个,确保全市粮油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自贡市还从基础设施建设着手,加大农田水利项目和仓储设施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全面完成小井沟等重点水源工程建设任务,新建原粮低温库7.67万吨,建成粮食产后服务点7个。自贡市还完成国家粮食检验监测能力建设项目,粮食检验监测能力实现了新突破。"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新闻推荐

自贡推进三农服务平台建设

(徐建兰丽记者张翠娜)近年来,自贡市科技局、自贡市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自贡市农业科技工作重点,积极推进“三...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公布 自贡市获优秀等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