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李刚在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打赢创文攻坚战 推动区域价值提升 惠及盐都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2-07 19:21   https://www.yybnet.net/

李刚在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打赢创文攻坚战推动区域价值提升

惠及盐都广大人民群众

(记者 赵凯)12月6日,市委书记李刚率队前往自流井区、大安区、贡井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检查指导整治情况,对创文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创文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当担责、加力加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赢创文攻坚战,真正以创文工作的实绩推动区域整体价值提升,惠及盐都广大人民群众。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参加调研督导。

在自流井区,李刚从五星街步行至珍珠寺路,仔细查看商铺冒店经营、商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不规范不文明现象,询问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相关责任单位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切实加强规范管理。他要求各级干部要深入到创文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及时有效狠抓落实。天花井社区的锦绣家园小区建设年代早,配套设施落后、物业缺乏、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突出。李刚指出,要加快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这对于美化城市形象、改善居住环境、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导向,健全社区治理机制,加强基层社区治理,尤其是要加快完善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创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机制,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大安区盐都大道旁的塞纳河畔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导致车辆乱停放现象突出,小区外人行道破损严重。李刚在现场察看后指出,一方面要及时修补破损的人行道,保障市民通行安全、便捷;另一方面要设立相对集中的分段停车区域,以社会化、市场化方式解决小区停车难题。

筱溪街农贸市场是贡井区较大的农贸市场,由于市场建成时间较早、基础条件差且管理不到位等因素,导致市场内及周边秩序较为混乱,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现象严重。李刚实地察看并驻足与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干部交谈,了解农贸市场整治情况。李刚指出,必须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对农贸市场进行彻底整治,消除市场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日常管理,加大硬件建设投入力度,实现农贸市场综合改造提升,为群众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李刚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曾多次现场调研督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此次调研中,他反复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有效地开展重点整治和宣传教育工作,加快补齐创文工作中的各项短板,保持和巩固好现有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刚强调,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更不能就创建说创建,就指标抓指标。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全面排查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既要抓好专项治理、专项整治,更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各级干部全面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真正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杰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新闻推荐

自贡监狱开放日 帮教共建彰显司法行政新形象

(记者叶艳李秋玥)“高墙、电网、岗哨、探照灯…..."监狱留给社会的第一印象总是神秘莫测,新时代监狱公...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刚在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打赢创文攻坚战 推动区域价值提升 惠及盐都广大人民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