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李刚在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抓牢全程监管 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2-0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廖蓝蕾)在2019年春节到来之际,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刚前往自流井区、高新区、大安区,检查督导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向值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李刚强调,全市上下务必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临近春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群众迅速增加。在光大街公交场站的车辆安全检测中心,李刚仔细查阅检测报告,详细了解场站车辆调度、检查维护、安全员值守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市公交集团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汇报,要求集团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做好检测、维保等安全检查整治各项工作,加强公交司机的安全技能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乘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李刚还登上新能源公交车同司机亲切交谈并致以节日问候,叮嘱他们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始终把确保乘客乘车安全放在首位。

李刚一行来到高新区汇西加油(气)站,详细了解该站安全巡检、风险排查与隐患治理、应急预案备案等情况。李刚指出,加油(气)站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区域,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落实好安全运行、管理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责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节前市场购销两旺,步步高梅西超市马吃水店内,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货源是哪里的?价格涨没涨?销量怎么样?"走进超市,李刚向超市负责人了解情况,要求超市严把商品质量关、价格关,备足货源,确保节日期间群众能选购到称心如意的商品。李刚还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节日期间的头等任务,坚决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源头治理与过程控制并重、系统防范与节点管控齐抓,强化监管责任、工作落实、分工协作、考核督导,尤其是要盯住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等关键环节,严把每一道关口,做到监管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检查中,李刚反复强调,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抓好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是事关群众生活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市县乡村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经营全过程管控,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生产岗位、操作人员,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到位。当前,尤其要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等,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整改的要求,坚决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公安、安监、旅游、交通运输、消防、食药监、质监、工商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值守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徐其斌、吴进学参加督导。

新闻推荐

强化安全意识 营造舒心放心旅游环境 杨智艳率队检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记者马莉莎)为保持自贡市旅游市场良好事态,在灯会期间、春节假日构建“舒心放心消费"的旅游环境,1月31日下午,市...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刚在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抓牢全程监管 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