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这天气还要热一段时间 未来几天自贡基本无雨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8-1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钟小璐 摄影 周航宇)这两天,最高气温已达到37℃,树上的知了抓紧时间叫个不停。早上7点不到,阳光就洒了下来。央视著名的“段子手"主持人朱广权对于高温天气就调侃过:男生出门,马上变暖男,天庭饱“暖",地“热"方圆;女生出门,妆容很难保全,回头一笑百媚生,彩妆粉黛掉颜色。

近期,自贡市受青藏高压影响,已出现连续几天的晴热天气,最高气温达37℃。市气象台提醒大家注意高温晴热天气的到来。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持续受青藏高压影响,自贡市还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高温晴热天气,基本无雨,最高气温在37℃左右。

虽然气温较高,但大家并未感到非常闷热,其原因是青藏高压的主要特点——控制区内晴热少雨,水汽含量较差。如果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的话,它会带来洋面丰富的水汽,使水汽含量升高,从而使人体感觉闷热。

同时,记者翻查了一下日历,发现距离“处暑"节气还有10天!

“处暑"是“出暑"谐音,意味着炎热暑天到这天为止就结束了。处暑,代表着气温将由炎热向寒冷过渡。

那么10天后,是不是处了暑、出了伏,就会很快凉快了呢?别忘了还有“秋老虎"!既然躲不过“秋老虎"就要注意防暑降温,但同样不能贪凉,需要注意的是身体调节,最好随身携带一些防暑药品。如藿香正气液、十滴水、风油精等等,以防应急之用。外出时的衣服也尽量选棉、麻、丝类的织物,多穿宽松的衣服,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车内温度计显示的气温

为什么比播报的高?

每逢高温天气时,有的车主会发现,为什么汽车里的温度计都显示在40℃以上,而播报的才30多℃?

关于这个问题,市气象台副台长何巍解释道,气象部门监测的温度,是模拟的大自然的状态,这必须包含地面是草坪、阳光不直射、百叶箱通风等,其中温度计需放在距离地面1.5米高度的百叶箱里面,测出的气温才是大自然的实际温度。气象部门测出的温度是一种更纯粹的温度,是排除了各种干扰之后的自然状态之下的空气温度。

这与直接用温度计测量的温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由于测量环境的不同,测量出来的温度也会不同。同一座城市,百叶箱和水泥路、柏油路上的温度都不一样。夏季时,如果在阳光直射、不通风或者水泥地面上测量出来的温度会明显高于气象部门监测的温度。

新闻推荐

省供销社调研组到自贡调研农村会计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记者欧亚非)近日,省供销社组成调研组,来自贡市自流井区,调研农村会计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三社"(即农村专业合作社...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天气还要热一段时间 未来几天自贡基本无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