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全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在自贡召开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0-18 08: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乐 摄影 罗祥瑞) 10月16日至17日,全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暨信息平台启动培训会议在自贡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出席会议。

讲话中,刘作明对自贡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基础作用,以踏石留印的姿态推动全市备案审查工作整体提升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改进现有工作格局,为备案审查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破解难题,敢于作为,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覆盖备案审查工作全过程的制度体系;要注重能力建设,不断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构,积极发挥立法基地和立法顾问的作用;要凝聚各方共识,广泛吸收人大代表参与备案审查,注重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受市委书记李刚委托,何树平致辞并介绍自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贡是一座写满光荣和传奇的城市,也是一座有着激情和梦想的城市,正加速成为先进制造业集聚地、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现代物流集散地。近年来,自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聚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不断创新审查工作方法,建立完善分级审查机制,在全省率先搭建信息化平台,实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举措,加快建设规范统一的信息化平台,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效,加快推动法治自贡建设,为全省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恳请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自贡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希望各兄弟市州多加强交流互鉴,多给我们传经送宝。

会上,成都、自贡、资阳、凉山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介绍备案审查工作经验和平台建设情况;泸州、巴中、雅安3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介绍开展备案审查工作以来研究处理及纠正规范性文件的案例。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对省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使用进行培训;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勇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系列人物宣传芮雪:一路成长彰显榜样力量

新华保险系列人物宣传她,四川绵阳人,1996年初,因为追逐梦想离开父母来到人生地不熟的自贡,开始拼搏发展。2005年可爱的女...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在自贡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