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何树平会见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海外嘉宾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0-21 10: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乐 摄影 罗祥瑞) 10月17日,由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参会海外嘉宾组成的代表团莅临自贡市,聚焦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开展考察交流。当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文化旅游、经贸投资、交往互动,深入交换意见,努力谋求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受市委书记李刚委托,何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海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委外办长期给予自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贡文化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享有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美食之府的美誉,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特别是自贡彩灯,走出国门30年,先后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被誉为 “天下第一灯",走出了一条从地方民俗活动到国际文化品牌的不凡之路。

何树平表示,近年来,自贡秉承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历史机遇,加强与世界各国和海内外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正加速成为先进制造业集聚地、现代物流集散地和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大家能充分了解自贡这座既写满光荣和传奇,又有着激情和梦想的城市,期待我们进一步增进友谊,形成共识,在文化、旅游、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代表团团长、尼共中央常务委员、第五省首席部长香卡·博克瑞尔对自贡市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一脉相承的文化品格、良好的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他表示,处于黄金发展期的自贡拥有广阔舞台,希望以自贡彩灯等为载体的中国文化能够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迈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让世界各国更多更好地认识自贡、了解中国。

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沙伦·布朗、罗马尼亚阿尔杰什省副省长西蒙娜·布拉图列斯库、尼泊尔联邦议会议员素吉塔·释迦等来自5个国家的近20位海外嘉宾,省委外办副主任沈超,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参加会见。

新闻推荐

自贡市大安区妇幼保健院 我们一起正确洗手吧

幼儿园小朋友跟随医护人员学习正确洗手家庭与生活报讯10月15日是全球第12个洗手日,当天,自贡市大安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了...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何树平会见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海外嘉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