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开展五问自查 提升履职意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1-14 01:24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姜晓燕(右二)在临床一线科室调研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医护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汇聚起医院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蓬勃力量。近日,全省市(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交流会在自贡召开,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唯一一个市州 医 院 代 表 作 大 会 交 流 发言。

强化顶层设计高位推动落实

高标准谋划 院党委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聚焦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开展“12+2”专项整治。创新制定“履职尽责当头雁”和“提质增效双满意”两个专项整治工程,截至目前已查出问题25项、细化整改措施78项、新增或完善长效机制7项。

严要求部署 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体要求、重点措施等,严格对标对表,利用党务院务会、院周会、科主任会等安排部署、督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重结合推进 将主题教育与市委政治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仁济文化”传承和家国情怀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院党委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累计开展集中研学9次,并在全院党建微信群开辟“每日一课”专栏等。

聚焦履职尽责深度剖析问题

优化战略目标 把医院发展战略的制定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聚焦“发展目标不清晰”“教育管理不到位”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中层干部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过硬的“五问”自查,提升中层干部履职担当意识。

勇于自我革命 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作为一次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医院73个科室对照本科规划目标、优质服务举措、质量安全文化等进行大讨论,把入党初心问清、把差距不足问准、把努力方向问明,共制定各类发展举措130余项。

深入落实整改 院党委牢牢抓住专项整治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矛盾集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深入各科室走访调研,了解安全质量文化、学科发展等情况,聆听一线真实声音。共收集问题59条,落实整改措施39个,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改善就医体验真情为民服务

整合服务少跑路 设立病员服务中心,实现20余项服务的一站式办结。统一患者投诉入口,将原来的5个投诉电话号码归集成一个,让患者少跑路。

智慧医疗高效率 利用“互联网+服务”,整合10多个部门的职能成立后勤管理一站式服务中心,将住院病人预约检查、院内运送、后勤保障、医废处置等进行线上集中处置,有效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和就诊效率。

提升质量保安全 检验科通过ISO15189实验室国际认证,实现检验报告全球互认。

便民举措显温暖 上线患者移动服务平台,通过微信就可实现预约挂号等,增设自助挂号机、缴费机,缩短患者挂号、缴费排队时间等,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标准服务更贴心 推行医护、医患之间的标准化沟通模式,制作入院标准化沟通视频和口袋书,增加入院二维码宣教,实现入院宣教标准化,让医疗服务更加贴近患者生活,符合患者需求。

下一步,院党委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下深水、接地气、得实效,把主题教育激发的良好精神状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健康自贡”建设、服务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自贡市大安区妇幼保健院 流感防治宣传进社区

家庭与生活报讯随着秋冬季的来临,又到了流感的高发季节,为了让全区广大居民深入了解流感知识,有效预防秋冬季流感,近日,自贡市...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五问自查 提升履职意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