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代表委员风采】助力乡村产业兴旺 访市人大代表杨平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1-20 02:23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农村基层干部,同时也是市人大代表,自流井区荣边镇干塘村副主任杨平最为关心的是如何实现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增收、农业发展和乡村繁荣。

干塘村紧临尖山旅游风景区,依托农业资源禀赋,提出“四个一千亩"目标,大力发展葡萄、桃李、柑桔、垂钓产业,形成集乡村旅游、水果采摘、休闲垂钓于一体的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四个一千亩"目标已全面完成。

2014年,杨平担任干塘村村主任,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他对发展农业产业有了更多的思考,“品质好,才能卖得好,才能实现供需两旺,农民才能得到实惠。"为此,杨平提出建议,今年要全面提升干塘村水果品质,走精品化路线,打造“干塘水果"优质品牌,通过客商、电商、零售、采摘,实现水果销售新高和价值逆袭,为村民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市人大代表,杨平积极履职尽责,将目光锁定村民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去年,他提出了“加快实施乡村道路硬化"的建议。目前,干塘村500米乡村道路硬化工程已开始前期准备工作,不日将进场施工。同时,杨平还在“人居环境打造"“协调快速通道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乡村硬件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记者 黄鸿)

新闻推荐

满城灯景醉游人“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园外侧记

17日晚,“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隆重开幕。园内,美轮美奂;园外,主城区内夜景盛装迎客,璀...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年味渐浓迎新年2020-01-17 07:49
评论:(【代表委员风采】助力乡村产业兴旺 访市人大代表杨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