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民政在行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08 13:33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危急,我们携手共克难关;使命召唤,战“疫”一线没有局外人。市民政局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动员局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冲到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的职责,多措并举,组建“1+4+6”组织体系,成立市民政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舆论组、暗访督查组、后勤保障组,并同时成立6个工作指导组。每日通报工作情况,及时研判形势,围绕养老机构、精神病人福利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机关的管理服务,在全省较早推行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暂停部分殡葬服务等措施。

根据民政机构和民政对象的特殊性,紧盯人员密集和流动场所,细化防控要求和措施。1月25日,全市183家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探访慰问,严禁院内老人外出和院外人员进入。对康复院、福利院、救助站等人员集中服务机构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每日开展人员体温监测、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取消人员集中活动,暂停中转护送,努力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疫情。1月26日,在媒体发出“遥祭”倡议,呼吁市民尽量不要前往市南山公墓祭祀。1月27日,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部分服务。1月31日,出台措施简化低保等社会救助审批程序,加大疫情期间临时救助力度,预拨320万元用于生活困难对象购买防护用品和基本生活救助,目前已经救助760余人。2月3日起全市婚姻登记机构实行“预约办”。2月5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市社区(无物业小区)开始实施封闭管理。派出党员干部组成的指导组明查暗访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开展视频巡查。指导社会组织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在全市招募594名防疫应急志愿者,于28日下午举办了首场网络培训。目前,全市参与疫情防控社工近200人次,志愿者13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0多份,开展志愿服务110余场次,累计服务28000余人次。(记者 廖蓝蕾 李秋玥)

新闻推荐

自贡市金融系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资金汇划畅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行自贡中支领导自贡市金融系统支付结算人众志成城,坚守岗位,靠前服务,出台强化电子渠道服务保障、建立...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民政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