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元宵佳节白衣天使奋战临床一线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08 21:51   https://www.yybnet.net/

mmexport1581169211121.jpg

(记者 卜一珊 欧阳敏)2月8日是元宵佳节,自贡市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临床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抗击疫情,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9RWMAHE15Y9Q2[0$4P4G()6.jpg

“大家好,大家辛苦了!今天是元宵节,我们来给你们送汤圆来了。”2月8日晚,市一医院副院长申奎、总会计师胡伟科代表医院班子前往板仓传染病院区,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从疫情暴以来,我们已经10多天没回家了,谢谢医院的关心,我们一定坚守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传染科主任唐娟说。当天,市一医院领导还将汤圆送至医院本部发热门诊,带去节日的祝福。与此同时,市一医院还为抗击疫情的一线职工和隔离病人免费提供汤圆。

mmexport1581169223735.jpg

在市四医院急诊科,虽然医务人员忙碌,但对每名患者都不敢懈怠。主治医师刘恒说,每年春节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随着疫情愈发严重,到医院看病的病人少一些了,但大家都严守岗位。当天的元宵节,他在家里吃饭,下午6点到医院接班。他说,今年是他运气最好的一年,大年三十和初一都没有值班,是他工作7年来唯一的一次。在这个元宵节,他的许多同事照样都在单位吃饭值守夜班,默默奉献。

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师陈春在家吃了点饭,下午4点过就到单位接班了。她说,节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她已经几年没在家过节了,像她这样的医务人员大有人在。这个元宵节也是照样值守,陆陆续续前来看病、做治疗、输液、做雾化的病人,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医务工作者坚守的价值。“我们这份坚守,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她说。

新闻推荐

2月7日,自贡新增治愈出院2例

据健康四川官微消息,2月7日0-24时,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9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确诊...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元宵佳节白衣天使奋战临床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