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重庆有人非法捕获长江鲟?农业执法支队:医治后将其放回长江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16 18: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环保组织发文称,在重庆市江津区长江一级支流綦江段有人非法捕获到一条“长江鲟”。长江鲟(达氏鲟)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

11月16日下午,澎湃新闻从重庆市江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11月15日,接到有人捕获鲟鱼的举报电话后,该支队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理发现,确实有人在长江支流綦江段捕获一条鲟鱼。初步判断该鲟鱼是长江鲟。

前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位负责人还告诉澎湃新闻,被捕获到的鲟鱼已经受伤,支队执法人员买来药物,对其进行医治。当时,公安部门也已经介入。

该负责人还介绍,在用药一天后,16日下午,鲟鱼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根据它今天的状态,我们几个部门下午把它放回长江了。”

至于如何处理钓鱼者,这名负责人表示,该支队会配合公安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据“自贡市飞溪河流环保公益中心”微信公众号“防电鱼联盟FDY”发文称,11月15日下午,志愿者发现有人在钓鱼,“有一条巨鱼被“钓”上了岸。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现场发现有人拿着“视频锚鱼”(用抛竿将带有摄像头的锚钩抛到水中,在钓竿一端的显示器上观察水底情况)的工具向江里扔。最后,志愿者们报了警,并等待公安和渔政部门处理。

前述文章内容显示,志愿者们发现锚鱼者钓到的是“一条一米多长的鲟鱼”,鲟鱼身上有伤,或是被锚鱼设备上的钩子弄伤的。

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官网信息显示,长江鲟(Acipenser dabryanus)又名达氏鲟,主要分布于长江干支流中,为纯淡水定居型鱼类,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评定为极危(CR)物种。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这份“双 11”消费提示自贡消费者请收好!

“双11”网购节即将来临,各大商家推出店铺优惠券、跨店满减、分享有礼等花式促销让人看花了眼。根据往年消费投诉统计,此时...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有人非法捕获长江鲟?农业执法支队:医治后将其放回长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