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市打造新型农贸市场 将地方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各农贸市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1-2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城投集团嘉通公司管理运营的31个国有农贸市场,通过升级改造、环境专项整治、智慧农贸市场建设和网格化规范管理,市场形象和经营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成为扮靓盐都的一道道独特风景。

据了解,该公司采用“一区一品”工作思路,打造具备彩灯文化元素的灯杆坝市场、涵盖井盐文化元素的筱溪街市场、拥有工业风格的马冲口市场、充斥盐运码头文化元素的沿滩市场,将地方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各农贸市场。

此外,还打造全省领先、自贡市首个智慧农贸市场——灯杆坝市场。该市场为每位商户配置了智慧电子秤和智慧显示屏,建立了实时联网的智慧化食品安全检测室,并构建了大数据中心。市民购物可以充分享受到公平溯源、食品安全溯源、多种支付方式和大数据信息服务等一系列智慧科技新体验,让市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在规范管理方面,该公司对各农贸市场开展网格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市场管理,科学规划业态布局、划行规市,定期开展文明商户评选,提升经营户的文明素养,营造文明经营、和谐共荣的市场氛围。

◎自贡网记者 张翠娜

新闻推荐

利率超 4.8% 互联网高息存款产品仍存

随着保本理财的逐渐退场,部分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的银行存款产品,因利率较高,获得了部分投资者的关注。金融投资报记者查...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打造新型农贸市场 将地方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各农贸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