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强力推进突出环保问题整改 自贡市召开环保委会议部署当前环保工作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3-21 16: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乐 黄鸿)3月21日上午,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会议厅举行。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省岷江、沱江流域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环保委副主任李国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强化督查问责力度,坚定不移抓落实落地、抓典型惩处、抓问责追责,推进自贡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信访交办件办理落实情况和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第一轮督査反馈意见。据了解,央督期间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共计219件,现完成整改179件,完成率81.74%,剩余40件正按方案实施整改,总体进度较为缓慢。岷、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已对荣县和贡井区开展了现场督查,累计检查点位69个,发现存在问题点位48个,其中荣县14个,贡井区34个。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认真对标,编制方案,确保央督信访问题和反馈问题整改取得新进展;认真迎查,暗访结合,确保涉水强化督查和水环境治理取得新突破;全域禁烧,强化责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绩。

李国贵指出,从央督信访问题整改情况、涉水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反馈问题、市级暗访发现问题和央督问题整改调度等情况来看,仍然存在重视、力度和效果上参差不齐的情况。各区县、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领会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政策再落实,聚焦问题,下定决心,出硬招实招,打好环境保护翻身仗。李国贵还强调,针对通报的突出环境问题和未完成整改事项,要迅速细化整改方案,加速推进问题整改,对整改工作推动不力、行动迟缓的要实施预警、约谈,对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副市长龙腾鑫参加会议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闻推荐

加速“自贡产品”到“自贡品牌”转变 助推自贡市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

(赖功平记者欧亚非)日前,为精准助推自贡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内江检验检疫局与市商务局就深化出口彩灯文化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申建国家级彩灯文化基地,以及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等,对接讨论了服务...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力推进突出环保问题整改 自贡市召开环保委会议部署当前环保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