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歌词作者王持久创意来源于蜀道文化的启发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4-26 01:28   https://www.yybnet.net/

蕴含着浓郁乡情的歌曲《红月亮》、《相爱无尽》,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众人划桨开大船》……一句句妙笔生花的歌词朗朗上口。

而这次省运会会歌的词作者和这些歌曲的词作者正是同一人,他就是来自自贡市荣县的词作家王持久。

作为创作了上千首歌词的著名词作家,《赢来江山如画》称得上他最喜欢的作品之一。

“《赢来江山如画》以天府蜀道文化元素为主脉,将古往今来儿女们奋发图强的精神鲜活呈现,歌词力求以生动简洁的语言,鲜明生动的形象反映蜀道风采、广元风华。歌曲旋律优美激越,冲击力强,着力彰显新时期儿女们的追梦情怀与豪迈气概。”王持久表示,他非常喜欢广元这个城市,多次来旅游过,还曾为广元女儿节主题曲《女儿河》作词。

王持久说:“会歌是在去年4月创作的,大概花了一个月时间,创意来源于蜀道文化的启发。广元是蜀道的核心地,古往今来,三国蜀汉争锋,无数英雄豪杰际会于此,演绎了流传千古的传奇故事,今年的省运会在此举行,把蜀道新的传奇续写进歌词里!”

《赢来江山如画》

蜀道通天下古来英雄纵马明月朝天挂

朗照千秋儿女家

剑门连云霞

今来梦想开花

雄关漫风华

儿女英姿焕发

叱咤风云你我他笑把豪情向天洒争锋图强国与家赢来江山如画

新闻推荐

自贡2018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中华彩灯大世界等56个项目总投资442亿元

(记者周姝)“我宣布,自贡市2018年第三批中华彩灯大世界等5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月30日上午,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一声令下,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施工现场的工程车辆、机械设备汽笛轰...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人民法院公告2018-04-04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歌词作者王持久创意来源于蜀道文化的启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