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全面开展长生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工作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8-09 17: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8月6日,国务院调查组公布了吉林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进展情况。8月7日晚,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生计生委紧急会议精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相关工作,并将市传染病医院和荣县人民医院确定为市、县两级临床观察定点医院。

目前,全市各疫苗接种单位已在明显位置设立了标识清楚的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点,并公布咨询电话,充实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做好相关咨询解释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印发了《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问答手册》,努力实现预防接种点全覆盖。同时,各级疾控机构针对群众近期普遍关注、询问较多的问题进行统一解释,集中张贴公布,并通过LED屏、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此外,市卫生计生委还印发《关于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全市成立了以急诊急救专家为组长,公卫、传染、重症、肾内、皮肤等核心方向专家为成员的自贡市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跟踪观察、咨询服务工作专家组,并确定市传染病医院和荣县人民医院作为市、县两级临床观察定点医院。其中,市传染病医院负责收治自流井、贡井区、大安区、沿滩区、高新区、富顺县和下级医院上转涉及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相关问题的患者;荣县人民医院负责收治荣县涉及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相关问题的患者。截至8月9日9∶00,全市暂未接到跟踪观察异常报告。

据悉,继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之后,市卫生计生委立即行动,全面摸排查清底数,各疾控中心和接种点按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对核查资料进行认真填写、审核,确保信息准确、完整和安全;进一步规范疫苗集中采购、冷链配送、溯源管理、接种流程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梳理排查疫苗购进、储存、运输、分发、供应、使用、报废等各环节容易发生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对基层存在的接种卡证记录不规范、疫苗厂家批号未完整记录等问题督促立查立改。

新闻推荐

自贡投资51.33亿元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签约

(记者李小华)8月8日下午,自贡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水务局经市政府授权与中国水环境集团全资子公司信开...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自贡2018半年报告2018-07-31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全面开展长生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