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何树平赴荣县检查指导震后救灾安置工作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3-01 19:02   https://www.yybnet.net/

何树平在荣县检查指导震后救灾安置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关怀群众生产生活 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记者 罗乐) 荣县“2.24"“2.25"地震发生后,相关抗震救灾工作有效有序推进。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再次前往位于震中的高山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救灾安置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用心用情关怀群众生产生活,抓早抓实防范次生灾害,全力营造人心安定、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高山镇营盘村地质灾害点位于该村8组,存在危岩崩塌风险,威胁附近12户37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已通过在周边安全地带搭建帐篷的方式对住户进行临时搬迁避险。何树平指出,生命至上,安全为天,要尽快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采取措施,消除隐患,把危险区域排危除险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做好预防监测,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山镇学校抗震救灾临时安置点共搭建帐篷14顶,转移安置20户50余名受灾群众。何树平详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和救灾物资发放情况。据介绍,经过几日的持续奋战,该镇伤员已全部得到救治,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遇难者善后工作得到有效处置。何树平指出,高山镇海拔相对较高,近期降雨频繁、气温偏低,要千方百计保障水、电、气供应,确保每一位受灾群众衣食无忧、住有所居。同时,要全力保障道路和通信畅通,尽快启动危房鉴定,力争灾区早日恢复重建,群众早日入住新居。

此次地震共造成13人受伤,截至目前已出院3人。何树平十分牵挂地震伤员的医疗救治情况。“党委政府一定会为大家纾困解难,带领你们尽快重返家园。"在荣县中医院,他来到骨科病房,对受伤群众嘘寒问暖,一边嘱咐他们不要忧虑、安心养病,一边鼓励他们提振精神、早日康复。他特别叮嘱医院负责同志,要精心施治,为地震伤员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他还要求卫生健康部门统筹卫生防疫力量,防疫工作要覆盖到所有安置点、所有伤员医疗点和所有抗震救灾工作队,确保灾后不发生疫情。

副市长鲜光鹏,市政府秘书长黄雪智参加检查指导。

新闻推荐

荣县7万亩早茶开采 每斤最高价已至108元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蒋兵记者陈家明)2月27日,荣县铁厂镇山王村云蒸雾绕,乱石山岗上“隐藏”的梯田般的茶园,被白白的云雾笼罩,...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何树平赴荣县检查指导震后救灾安置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